竞技风暴
亚足联专访朝鲜女青主帅:按实力赢中国应该不止5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得不承认,朝鲜已经成为中国女足最强大的对手之一,近日,在莫斯科带领女青5比0大胜中国队的朝鲜女足国青队的主帅接受了亚足联的专访,他表示,朝鲜打中国5比0不是偶然,按照真实实力,她们可以赢中国更多。全文编译如下:

  亚足联:朝鲜女青获得世青赛冠军,您的感觉是什么?

  崔:获得世界冠军不仅仅是我们朝鲜自己的光荣,同时也是整个亚洲的骄傲。

  亚足联:决赛对阵中国的比赛要比其它比赛赢得更加容易一些,您觉得5比0大胜中国的原因是什么?您应用了哪些具体的技战术?中国队在下半场派出马晓旭出场有没有对比赛有着任何的影响?

  答:我认为出线队取得胜利的原因来自于对于取得比赛胜利的渴望,我并没有特别在意马晓旭,如果当时场地的状态好,我们会赢得更多的比分。

  问:您觉得在亚青赛中与

中国队的比赛和
世青赛
中有什么不同?亚洲还有着像日本与韩国这样好的队伍没有晋级世青赛,您觉得如果她们可以出现在俄罗斯的赛场上会对本届世青赛有什么影响?

  答:在马来西亚的亚青赛当中,我们显示出了良好的进攻力,同时也顽强地控制了场上的比赛,然而就在比赛要结束的时候,由于球队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而被攻入1球,从而导致了那场比赛的失利。对于亚洲的其它球队,如果她们在场上的比赛表现的更加凶狠一些,那么她们将有足够的资格征战在世界的赛场上。

  问:中国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队,如果美国队晋级决赛,您觉得到时候的决赛会怎样?

  答:比赛的结果将与我们已经取得的结果一样。

  问:朝鲜女足在亚洲和世界赛场的表现要比朝鲜男足好的多,是什么让朝鲜女足有着如此良好的表现?朝鲜有着自己培养女足运动员的运动体系吗?

  答:没有什么特别的对方,如果让我一定说出原因,那么我会说球员们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对于足球的热爱让她们在球场上有着上佳的表现。

  问:在今年,澳大利亚加入了亚足联,因此亚洲女子球员有机会在家门口就可以和高大、强壮的欧洲和美国球队进行比赛,您觉得这对于亚洲女足球员晋级到

世界足球舞台有哪些帮助?

  答:我认为这可以让亚洲球员球员更好的备战世界级足球赛事,有机会让她们与身体强壮、高大的球员进行更多的比赛。

  问:朝鲜足协有计划让女足运动员可以在海外联赛中效力吗?

  答:我们正在考虑让女足球员在海外踢球的可能性,如果对朝鲜女足有利,我们愿意给她们一个机会。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