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省运会足球决赛尘埃落定 广州大胜中山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三水10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李 斌 张 喆) 广州队今天下午迎来了第12届省运会男子足球决赛,在三水云秀山球场,广州队经过90分钟鏖战,以4比1大胜中山队,最终获得了本届省运会男子足球冠军奖杯,这项团体项目的夺冠也使广州队的省运会金牌数量增加了5枚。中山队最终获得亚军,并且为中山代表团添加3枚金牌。深圳队以2比1战胜梅州队,夺得季军,并增加了1枚金牌,而梅州队获得该项赛事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广州队与中山队的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控制了场上局面的广州队在第25分钟取得进球:徐威龙主罚左路任意球直接吊门,中山队守门员接球脱手,广州队队长陈健龙门前补射得手。广州队在3分钟后再次改写比分:徐威龙主罚右侧任意球到门前,前锋李嘉麒头球将皮球蹭进中山队大门。第45分钟,李嘉麒在禁区外远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80分钟,徐威龙推射破门。中山队仅在第85分钟利用广州队门将的失误扳回一球,广州队最终顺利摘取省运会足球桂冠,成功卫冕。

  赛后,现场观看比赛的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高度评价了广州队的夺冠,刘江南说:“足球一直是广州的品牌项目,也是这次省运会分量最重的一个项目。感谢球员们的努力,这个冠军弥补了篮球没有夺得冠军的遗憾。广州市的青少年足球工作发展迅速,实现了市体育局提出的‘竞技体育项目要占绝对性优势’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