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省运会男足比赛鸣金收兵 广州大胜黑马轻松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32 南方日报

  (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莫嘉智)广东省第12届运动会“健力宝杯”男子足球比赛昨日在佛山市三水区人民体育场鸣金,上届盟主广州队在冠亚军决赛中以4比1大胜黑马中山队,成功卫冕冠军,中山队获亚军。深圳队以2比1力克梅州队获得第3名,梅州队位居第4。佛山、湛江、东莞和汕头队分列本次赛事第5至第8名。

  本届省运会男足比赛于本月9日鸣哨,共有8支队伍参赛,由佛山市三水区和禅城区
共同承办。作为上届省运会男足比赛的冠军,广州队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一路所向披靡,小组赛即轻松获得A组头名,半决赛又以1比0力克劲旅深圳队。

  在昨天与中山队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广州队占据明显优势,基本压着对手来打,但他们打得并不急,而是十分耐心地推进,慢慢寻找机会。第21分钟,广州队有一次射空门的机会,可惜打偏。第25分钟,广州队在进攻左路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徐威龙直接打门,对方守门员扑球脱手,陈健龙门前轻松补射入网,帮助广州队以1比0领先。3分钟后,广州队又是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由前锋李嘉麒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43分钟,李嘉麒中路接应队友传球劲射挂网,帮助广州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扩大为3比0。

  下半时易边再战,广州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队形有所收缩,将注意力转移到防守上,进攻稍为减弱。中山队趁机组织一些攻势,可惜终归技不如人,每次均无功而返。广州队则在第71分钟通过一连串精妙的配合由徐威龙锦上添花,把战果改写成4比0。第83分钟,中山队替补上场的谭钊杰在禁区附近接队友传球,摆脱对手守门员推射空门得手,为中山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广州队以4比1大胜中山队,成功卫冕,并在奖牌榜上为广州代表团增添5枚金牌。中山队则为中山代表团增加了3枚金牌。

  而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深圳队以2比1击败了梅州队,报了小组赛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