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乐恒放弃奥运梦想重回死角 张玉宁新婚与我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造物弄人,曲乐恒的人生轨迹总是如此曲折!

  2000年寒夜的那场惨烈车祸让曲乐恒再也不能站立,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悲情地远离绿茵场,终日与轮椅相伴。与张玉宁的官司沸沸扬扬地拖了数年之久,在2004年底完结的时候,曲乐恒已经身心俱疲。随后,曲乐恒找到了新的寄托------练习击剑,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他再次燃起生活的希望之火,笑容也开始在他脸上绽放。然而,数天前从意大
利击剑世锦赛返回沈阳的曲乐恒做出重大决定:放弃击剑梦想,放弃北京奥运。

  放下手中剑 明天哪里去闯

  曲乐恒为何做出如此决定?他下一步打算是什么?如何看待“仇人”张玉宁的新婚?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曲乐恒,在其看似乐观的言语下,掩埋的是深深的无奈,如暗流般汩汩涌动......

  无奈放弃奥运梦想

  成都商报:应该说,参加北京残奥会是你最近两年来的梦想和动力,为何突然做出放弃的决定?

  曲乐恒:残疾人击剑运动分作A、B两个级别,A级是轻残,B级是重残。在国内比赛,我参加的都是B级的比赛。但是到了意大利,国际剑联判定我参加A级比赛,而且在以后的国际比赛中,我都只能参加A级的比赛。你说,和残疾程度比我轻得多的对手比赛,我怎么比?没办法,国内以后还会逐渐与国际接轨。不能出成绩了,我只能选择放弃,今后不再继续练剑了。

  成都商报:去意大利之前知道会出现这种状况吗?

  曲乐恒:知道,但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还是去了。我报名参加了花剑和佩剑的比赛,可是最终没能参加成比赛就回来了。

  成都商报:放弃击剑,放弃梦想对你意味着什么?

  曲乐恒:那没办法,必须得接受。放弃意味着重新选择,就像足球,当时离开也是由不得自己。

  什么能生存就做什么

  成都商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曲乐恒:还没定,才回来两三天,我现在正在准备官司的事情。2001年发生

车祸后,我就向相关部门申请了工伤鉴定,但一直拖到现在都没能给我一个结果。拖的时间确实太长了,希望能早点结束(叹气)!

  成都商报:以后还会从事与体育有关的事情吗?

  曲乐恒:那不一定,其实什么能生存我就去做什么。我这个人没有太高的理想,一切想法都是从生存的角度出发。

  成都商报:最近不顺的事情有点多,有什么高兴的事能与我们分享的吗?

  曲乐恒:(想了想)暂时找不到快乐的事情,真的找不到。毕竟,我现在正在经受磨炼。

  张玉宁新婚与我无关

  成都商报:张玉宁结婚的事情方便说说吗?

  曲乐恒:没有什么不方便的,我也只是从其他渠道知道了一个大概。

  成都商报:有报道说你给张玉宁送上了新婚祝福?

  曲乐恒:什么?不可能的事。对他的事我一点不关心,他与我无关,我早淡忘了。

  成都商报:他如今风光地完婚了,你不觉得反差有点大吗?

  曲乐恒:反差?没有觉得,这是命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命运。本报记者 李晶

  曲乐恒教练:很遗憾 很残酷

  对于曲乐恒因为参赛级别问题而被迫放弃自己奥运梦想的情况,残疾人击剑国家队的游教练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了确认:“对曲乐恒来说,这是件很遗憾、很残酷的事情。”

  去年,曲乐恒入选了国家队,此前他一直在北京队训练和比赛。进入国家队后,游教练也没有直接指导曲乐恒的训练。但是,在本次击剑队前往意大利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时候,游教练则主带曲乐恒,对于曲乐恒没能参加比赛的情况也算当事人之一。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游教练证实了曲乐恒因为参赛级别问题而不得不放弃击剑、放弃北京残奥会的事情。对此,游教练表示:“这样一来,曲乐恒就失去了目标,他此前一直梦想着能参加

北京奥运会。这对曲乐恒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本报记者 李晶

  记者手记:轮椅与

婚宴

  当曲乐恒瘫在轮椅上,无奈地放弃自己奥运梦想的时候,张玉宁却在沈阳一脸幸福地大摆婚宴。这就是命运,你唏嘘追忆而无可奈何。在2000年那个黑漆漆的夜晚之后,曲乐恒和张玉宁的命运轨迹就背道而驰,曲张二人从情同手足的发小变成了水火不容的仇人。

  因瘫痪而被迫离开足球后,曲乐恒选择坐在轮椅上击剑,以此作为自己梦想的延续。然而如今他却又失去了自己的奥运梦想,突然间再度迷失了自己。已准备到澳洲养老的张玉宁得到了娇妻,得到了朋友的婚礼祝福,但惟独少了曲乐恒的那份。而且,正为生存而发愁的曲乐恒也不会这样做,他只会冷冰冰地说“我已经淡忘”。

  这是两个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但他们曾经那么接近,接近到如同张玉宁曾说的“两人同用一把木梳”。但如今却一人在轮椅上痛苦,一人却在婚宴上把酒言欢。我们只能期望,曲乐恒能继续坚强地走下去,第三次找到自己的梦想。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