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年度10大出炉 刘建宏获甲等黄健翔意外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33 现代快报

  10月13日,中国电视台编委会经过投票评选出2005年度十大优秀播音员和主持人。此次“十佳”评选跟去年一样,仍然分为甲、乙两个等级。其中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荣获了十佳“甲等”。这也是自2004年孙正平之后,第二个体育节目主持人获得该殊荣。这样刘建宏每月将有1.5万元的津贴入袋。不过另外一个央视的体育名嘴黄健翔却名落孙山。

  建宏公示

  现在不便多说

  1996年,刘建宏从石家庄电视台跑到了北京,通过自己师弟张斌进入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了全新栏目《足球之夜》。因为对足球见解的深度和富有哲理性的解说,很快有了一大批喜欢他的电视观众。2002年韩国世界杯期间,他主持了《你好,世界杯》成为了中央电视台的正式员工,并在第二年成为第一个获得了金话筒的体育节目主持人。

  这次他又成为央视十佳甲等主持人,刘建宏自己也非常高兴。昨晚十点钟,记者打通了刘建宏的电话,从电话里可以感觉出刘建宏的心情不错。当记者说想知道他获奖之后的感觉时,刘建宏非常谦虚,“我现在还不好讲什么,因为这个事现在还处于公示期。”他还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我这事现在就好像一场球赛还没有吹最后的终场哨,即使是球队5比0领先,也不能说已经赢了这场比赛。”

  健翔沉默

  我不接受电话采访

  曾经被评为对中国传媒最有影响50人的黄健翔这次没能进入十佳,这很出乎大家的预料。为此,记者拨通了黄健翔的电话。

  刚开始黄健翔还很客气,问记者有什么事情。不过当听说是要采访关于十佳主持人的事情后,黄健翔的口气急转直下,“对不起,我不接受电话采访。”随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这次黄健翔之所以没能入选相信也是事出有因。因为央视十佳主持人的评选有着严格的标准,这其中包括:具有

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岗位持证上岗资格,在中央电视台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年以上,且现仍在播音主持岗位工作;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遵守中央电视台的各项管理规定,无违规违纪行为;上年度栏目综合排名评价结果列于综合频道前10名或其他频道前5名,以及各专业频道推选的在重、特大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播音员、主持人等。

  虽然这次是评选2005年的十佳,不过当年,黄健翔顶着央视的压力不断与超女牵扯在一起,这让他在台里的形象大打折扣。另外,今年

世界杯期间,他解说
意大利
对澳大利亚的那段“疯狂解说”,可能也给他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

  快报记者 袁媛

  【链接】

  央视历届

  十佳主持人名单

  2002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甲等:朱军、王小丫、罗京、李咏、水均益;乙等:白岩松、敬一丹、徐俐、李瑞英、鞠萍

  2003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甲等:王志、鲁健、周涛、罗京、水均益;乙等:李咏、王小丫、敬一丹、汪文华、邢质斌

  2004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甲等:鞠萍、周涛、孙正平、白岩松、李瑞英;乙等:撒贝宁、杨锐、崔永元、李咏、水均益

  2005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甲等:董卿、刘建宏、王世林、欧阳夏丹、崔永元;乙等:撒贝宁、李修平、罗京、董浩、朱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