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国际伤残分级被迫放弃击剑 曲乐恒梦断08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43 法制晚报

  

因国际伤残分级被迫放弃击剑曲乐恒梦断08残奥会

  曲乐恒无奈地告别曾给他希望的击剑 摄/记者 安灵均

  曲乐恒参加世锦赛 国际伤残分级标准差异让他最终退出比赛 昨天向记者透露

  放弃击剑 曲乐恒梦断残奥

  他认为不能比赛毫无意义 目前在沈阳忙官司 教练对此事感到遗憾 并祝他好运

  本报讯(记者 季飞)“我和击剑已经彻底告别,今后将开始投入新的生活。”昨天,曲乐恒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说。由于都灵残疾人击剑世锦赛的“分级别事件”,曲乐恒的残奥会梦想就此结束。

  曲乐恒·说法

  不能比赛毫无意义

  2003年开始,曲乐恒在北京开始康复治疗,不久他就迷上了击剑运动。在这期间,他不仅进入了北京残疾人击剑队,还在去年进入国家队。

  在刚刚结束的击剑都灵世锦赛上,曲乐恒代表中国击剑残疾人运动队出征。但按照国际大赛惯例,运动员都要在国际比赛上分级。之前曲乐恒在国内参加比赛时为B级,属于重残运动员。但在世锦赛上,曲乐恒被定为A级别轻残运动员。

  “我在A级别运动员中根本就没有什么优势,因此在都灵也没有参加比赛,如果不能比赛的话,作为运动员也就没有任何意义,这也是我彻底告别击剑运动的原因。”曲乐恒说。

  目前,曲乐恒正在沈阳处理

辽足与他的官司纠纷。

  教练·说法

  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中国残疾人击剑国家队的游教练,他对曲乐恒离开击剑运动表示非常遗憾。

  游教练对记者说:“在都灵我们也为曲乐恒做了各种工作,但最后都没有收到效果,小曲的资质非常好,性格也非常坚强,我知道他的目标是参加2008年残奥会,但现在如果这个目标都没有了,他就此退出击剑运动我也表示理解。”

  针对都灵世锦赛的分级事件,游教练也表示无可奈何:“国际残疾人大赛中,都是由大赛的组织者来进行残疾级别鉴定,可能会和国内的鉴定级别有些出入,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祝曲乐恒好运,我相信他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相关链接

  2000年4月26日晚上,曲乐恒和张玉宁等人驾车外出吃饭,回来的路上发生

车祸

  2004年4月,曲乐恒成为了北京残疾人击剑队的一员,并在第二年成为残疾人国家击剑队队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