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提名足球小姐晓旭受宠若惊 谦虚回应称获奖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3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昨天,国际足联还公布了年度世界足球小姐的20人候选名单,中国的韩端、马晓旭赫然在列。

  自国际足联从2001年开始评选此奖项以来,前五届的世界足球小姐得主被美国的米亚·哈姆和德国的普林茨所包揽,孙雯虽然两次入围最终三人名单,但均与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擦肩而过。

  “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我觉得今年这样的表现都能当选世界足球小姐还是太早了吧,我更愿意等2007年、2008年的时候获奖,那才是真材实料的。”昨日得知自己获得提名后,马晓旭在电话里对本报记者说,“但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一种肯定吧,挺欣慰的。”

  由于今年没有

世界杯和奥运会,而马晓旭在她所参加的大赛上表现都非常出色,拿到了
世青赛
亚军、亚洲杯冠军、亚青赛冠军等荣誉,还获得两次大赛MVP、两次最佳射手,又是今年亚洲足球小姐的头号热门。这样的成绩,在本年度的国际足坛上也无人能出其右。如果让成绩说话,那么马晓旭入围今年
世界足球
小姐前三应该毫无问题,而且有望冲击这一女足界的个人最高荣誉。如果马晓旭最终当选世界足球小姐,她不仅将打破欧美球员5年来的垄断地位,也将成为这一奖项最年轻的获奖者。

  世界足球小姐这个奖项的评选,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球员的名气,由于投票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女足国家队教练和队长,其水平参差不齐,也不了解候选人的真实表现,尤其是那些女足运动比较落后的国家和地区的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