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战罢 广东队败北无缘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实习生 李宗怡) 2006年全国女足锦标赛昨天在浙江义乌结束了4场1/4决赛的较量。广东海印女足在与天津汇森队的比赛中以0比2负于对手,无缘4强。此外,卫冕冠军上海SVA队在与北京城建队的比赛中同样以0比2不敌对手。至此,全国女足锦标赛4强球队全部产生,除了北京城建队和天津汇森队外,大连实德队和四川剑南春队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4强。

  在昨天进行的广东海印女足和天津汇森队之间的比赛中,拥有两名尼日利亚外援的天津队无论在进攻上还是在防守上都始终压制住广东女足。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广东队防守出现失误,24号周晓霞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天津队3号外援恩科沃查点球命中,1比0。下半场刚开始,天津队利用25号外援斯特拉的速度优势,强行突破广东队后防,单刀破门。凭借两名外援的进球,天津汇森队最终以2比0战胜广东海印女足。

  广东海印女足将在随后几天的比赛中与上海队、长春队以及河北队进行5~8名的排名赛。

  江苏女足“复活”?

  赛场外,中国足协和各家女足俱乐部日前还在对明年的全国女足赛制进行激烈的讨论。有消息称,在本次全国女足锦标赛上无缘8强的江苏女足仍然有望参加明年的全国女足超级联赛。

  目前的女足赛制规定,凡是获得全国女足锦标赛前8名的球队将自动获得下赛季女足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而排名靠后的球队只能参加全国女足联赛。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女足超级联赛上获得第4名的江苏女足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记者从中国足协有关方面获悉,中国足协正在研究,准备对新赛季的女足联赛赛制作调整。其中最可能采用的两个方案分别是:一、将女足联赛分成南北赛区,合并全国女超联赛和全国女足联赛,将原本两个级别的比赛统一到一个联赛中;二、扩军女超联赛,将原来的8支参赛队的数量增加到12支。如果这两个方案中任何一个方案能够实行,江苏女足就可能“复活”,重回女足顶级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