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足球乙组关键战役 青岛男足搬掉夺冠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7:23 新浪体育

  10月12日上午,在男子足球乙组的一场关键战役中,青岛队发挥出了极高的战术水平,以9:0横扫东道主烟台,为夺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甲组比赛中,由于威海队球员的参赛资格出现问题,被组委会取消了全队的比赛资格,所有比赛被判0:3告负,因此青岛队兵不血刃拿到3分。

  12日上午8时,男足乙组青岛队对阵东道主烟台队的关键一仗打响。虽然之前已经取
得了两连胜,但是青岛队并没有遇到什么真正的对手,而烟台队在意外战胜了由鲁能足校球员组成的潍坊队后,成为青岛队夺冠路上的一大绊脚石。但比赛开始后,青岛队还是凭借整体实力的优势,控制了场上局面,烟台队在场面上完全处于劣势。在浪费了多次进球良机后,宋文杰终于抓住机会率先破门。此后,青岛队的攻势一发不可收拾,上半场刚打了35分钟,青岛队就以5:0奠定了胜局。下半场,烟台队放弃了比赛,开始将主力换下,而青岛队教练李新起也先后派上了6名替补,全场比赛结束,青岛队9:0横扫烟台,其中射手宋文杰一人就打进了4个球。

  甲组比赛则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在经过资格审查后,威海队被查出球员存在参赛资格问题,被组委会取消了比赛资格,这样上午青岛队连球场都没有去,就兵不血刃拿下对手,顺利取得了3分。

  到目前为止,青岛两支队伍都是三战三胜,但是在三连胜的背后,这些队员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来为青岛足球争光。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本届省运会的足球赛都被安排在了上午进行,而青岛队更是命苦,除了最后一轮比赛外,前面5场比赛全部都被安排在了早上8时进行,大清早起来比赛足球,让所有人都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为了适应如此糟糕的赛程,青岛队的小球员们不得不每天早上6时起床,然后在6时30分吃早饭,7时乘车前往赛场准备比赛。“起床太早了,队员都休息不够,我们只能每天下午再让大家睡一会。每天的早饭也就是小米粥,不敢让队员多吃,否则比赛就跑不起来了,我们都是9时多打完比赛之后,才回宾馆去好好吃一顿早饭。”一名足协的随队官员无奈地告诉记者。

  在适应了种种不利环境后,青岛两支足球队伍的孩子们现在都士气高涨,对于最终的夺冠也都是充满了信心,在这些热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眼里,已经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享受足球所带来的快乐才是第一位的。

  大比分战胜了烟台队之后,让李新起带领的队伍士气高涨,不过李新起还是比较冷静,“打完这场比赛,可以说我们的信心更足了,队员们的表现都很不错。后面三个对手济南、淄博和潍坊,应该说是一个比一个强,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张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