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出口又惹争议 比赛发困生活比中国足球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黄健翔世界杯的“激情一吼”被猛烈抨击为过激。而昨天凌晨,又有观众对黄健翔的“低调解说”提出质疑,认为他那样的解说是看不起中国足球。

  “这比赛让我发困”

  或许是一边倒的比赛很难让人兴奋,整场比赛黄健翔似乎都在调侃。“准确讲这是职业队跟业余队的比赛”、“干嘛要那么复杂,直接射门就完了,对方的业余守门员平时不会遇到这种力量的射门(中国队罚任意球)”、“为什么要踢角度啊?只要打在球门范围内,球肯定就进了。这相当于韩国队跟我们国家的一支大学生球队之间比赛”。当比分变成2比0以后,黄健翔更是直言,“应该能拿下对手了,现在我一点不紧张,反而是有点困了……”

  比赛的最后阶段,随着朱广沪换上李铁和董方卓,黄健翔似乎来了精神。“太保守了,为什么换下主攻的王栋啊,难道进两个球就满意了吗?”换上李铁时他说道。“朱广沪到底什么意思啊?大老远把小董叫来,但是又不让他上场,最近他在比利时联赛中状态不好跟这个有很大关系。来回都在空中飞,这倒是可以在航空公司累积很多航空里程”。在换上董方卓后黄健翔又说,“真的是,现在才出场,这几分钟能干什么呀,来,我们来数数看他能碰几次球,他可能还没有出汗比赛就结束了”。整场解说中,黄健翔还经常打断嘉宾陶伟关于中国国内联赛的话题。

  “生活比

中国足球重要”

  黄健翔昨天在博客中主动透露了解说的情况,“今天后半夜领导派给我的任务是直播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说真的,我真是不想来。一来,我认为这样的比赛肯定是必须赢的,赢了也没什么可夸的,输了或者平了就没办法交代,所以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二来,如果这样的比赛都不能过关,中国足球都沦落到什么地步了?还混不混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如果不是任务,我连看都懒得看,明天早上还得起来送女儿呢。生活,特别是和我女儿的生活,对我来说,比中国足球重要多了!”

  本报记者 张龙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