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心之火点燃生命奇迹 患癌足球少年病情被有效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患癌足球少年黄乐帆的境遇经本报和其他媒体的大力报道之后产生巨大的社会反响,社会各界人士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黄乐帆的关心和支持,这也大大鼓舞了黄乐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希望,在主客观因素的共同激励下,终于从负责黄乐帆治疗的新华医院传来了好消息:因为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一般情况下需要四至五年的疗程,被基本确认可以在一年内完成。

  知道儿子有望在短时间内治愈的消息,黄乐帆的父亲黄伟国和母亲徐小燕惊呆了:
“专家们说过,这个病的治愈率只有千分之几啊,真是奇迹!这些都是社会帮助的结果,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报答大家?”

  “化疗加放疗,我能挺住”

  经过两次化疗,黄乐帆本来精神利落的小平头被光秃秃脑袋上稀疏的发缕取代,但不变的是他的欢笑。当本报的系列报道刊出之后,社会各界的关怀蜂拥而至,黄乐帆的父母感到隐瞒孩子并不是办法,于是再三商量后把真实病情告诉了小乐帆,没想到他接受得非常坦然,“我没事,一点都不紧张的。”其实,聪明的他早就从治疗环境的点点滴滴觉察到了,只是为了不让父母增加心理负担,也没有道破而已。

  但是他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甚至在家给家人以“太顽皮”的感觉,“我又不能踢球,呆在家里实在没劲呀!”母亲带他去超市,他为自己买了一套木板模型,用了一个晚上搭了起来——那是一只风趣的“蚊子”,另外他买了一包气球。无聊的时候,他就一个接一个吹气球玩……调皮中蕴涵着对生命的渴求和希望,为创造生命奇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年内控制病情,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但是阶段的治疗效果还是有变数。”昨天刚刚进行了第二次化疗后的专家会诊,主治的教授就觉得治疗效果没有达到预期的要求,建议在下一个疗程中进行配合放疗。但这样一来,黄乐帆的体质就面临着考验,“化疗加放疗,可以大大加速癌细胞的死亡,但是一些好的细胞也会被杀死,医生也提醒,要注意骨钙等的流失,我们也很紧张。”

  但是黄乐帆对此丝毫不在乎:“我准备好了,肯定能挺住的。”

  已经收到善款6万元

  黄乐帆的治疗能取得积极效果,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截至昨天晚上,黄乐帆一家收到的捐助款累计达到6万元,除了现金以外,还有价值数万元的实物捐助,包括一些价格高昂的药物等。

  黄乐帆刚刚考入的梅川中学也为这位新同学献上了爱心,“他们捐助了1888元,说代表他们的心意祝愿黄乐帆幸运。他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家里看望黄乐帆,里外两间房子都塞满了人,那些孩子真是太可爱了。”最意外的,是他们写来的鼓励黄乐帆的信中还特意提到,原来他们是黄乐帆在小学阶段“平四杯”半决赛的“死敌”,“我们曾经是你的对手,又是你的朋友。当我们看见报纸上的消息后,我们都震惊了……我们都记得,你在比赛中的英姿;我们还记得,你对足球的那种热爱之情……你一定要加油哦!一定不能放弃。”

  据悉,黄乐帆毕业的平凉路第四小学和他目前注册的梅川中学协商,要专门举办一次义赛,并呼吁所有关心黄乐帆的上海足球界人士——尤其是申思、祁宏、吉祥兄弟等他们的偶像届时能到场助阵。他们特别希望,黄乐帆能尽早康复,“到时候也一起上场,哪怕十分钟也行!”

  他们相信,这一天不会遥远。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