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绩差不能归咎运气 内忧外患困扰江苏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4 扬子晚报

  全国女足锦标赛正在浙江义乌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对于江苏女足来说,这次比赛却让她们饱受打击。虽然在第三轮比赛中通过点球战胜了强大的北京女足,但由于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以0:1的相同比分负于长春和解放军队,所以她们失去了参加明年女超联赛的资格,降入了全国女足联赛这一第二档次联赛,这也是江苏女足自2002年来首次被挡在女超联赛大门外。

  一年时间跌入谷底

  江苏女足近年来崛起势头强劲,从国内一支默默无闻的弱旅,一跃成为中国足坛的强队,她们的成功令其他球队啧啧称赞,而中国足协也将这一现象称为“江苏女足现象”。

  从2002年参加女超联赛以来,江苏女足的成绩一直非常出色,几乎从没有掉级的担忧,而且成绩也稳定在第四左右。就在去年,江苏女足不但获得女超联赛第四,在

十运会上也同样获得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但今年的女足锦标赛上,江苏女足表现差强人意,连续负于两支实力并不如自己的球队,出人意料地失去了明年参加女超联赛的资格。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江苏女足一下子跌入谷底,让人痛心不已。不过,这次比赛江苏女足的运气也着实不佳,连续两场比赛中都有着超过对手的机会,但年轻队员浮躁的心理让她们将机会一一错过。

  张建强:为江苏队惋惜

  对于江苏队成绩的迅速下滑,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感到非常惋惜,他告诉记者:“江苏队真的很可惜,球队无论是从整体还是个人能力来看,都能够打得更好,这次成绩不好可能有其他的原因,希望江苏女足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出正常水平。”

  的确,江苏女足在去年十运会后就进行了积极地调整,她们的状态也好于其他球队,这次惨败球队在主观和客观上都存在着问题。江苏队的技术顾问蔡建华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是不住地叹息,这位江苏女足界的泰斗一针见血地点到问题的关键:“我们队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新一届的国家队中我们有5人入选。比赛之所以没打好说明我们平时的训练和管理做得还不够好。另外,我们队的很多球员刚刚打完亚洲杯和

世青赛回来,状态都不是很好,她们平时和球队的训练配合少,所以或多或少地影响了全队的发挥。”

  成绩差不能归咎运气

  

  江苏女足成绩滑落,运气和训练只是表面存在的问题,目前的江苏女足正被内忧外患困扰。先说外患,江苏女足前几年崛起势头强劲,社会各界都给予了很多关心,华泰集团的大力资助让女足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能够更加投入。而在十运会之后,江苏女足的赞助问题始终没能解决,球队虽然不能说是人心涣散,但也几乎是人人自危。

  再看内忧,球队在管理上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正是由于这些原因,队员在比赛中常常表现得缺乏斗志,缺乏凝聚力,相互之间也并不团结和信任,这样,比赛中大家就会出现思想不统一的情况。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江苏女足能够尽快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让球队的水平正常发挥,尽早回归强队行列。 本报记者张昊

  

成绩差不能归咎运气内忧外患困扰江苏女足

  “门神”张艳茹也难挽救江苏女足。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