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全面“开花” 马晓旭获两项亚洲大奖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2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丁潇雅)日前,亚足联公布了亚洲足坛年度大奖候选,中国女足凭借着亚洲杯上的出色表演,获得了最佳女子国家队提名,主帅马良行也入选年度最佳教练名单。而女青、女足双线作战的马晓旭在获奖提名方面也是双管齐下,同时入围最佳青年球员与亚洲足球小姐两个奖项的角逐。除了上述球员和国家队的提名外,中国足协也入围了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的榜单。

  获年度最佳国家队提名的是出战2006德国世界杯的五支球队:澳大利亚、伊朗、日本、韩国和沙特阿拉伯,他们代表了目前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年度最佳俱乐部将在亚冠四强中产生,韩国两支劲旅全北现代与蔚山现代占据半壁江山。

  相比之下,

中国女足则在2006年取得了大丰收,先后收获亚洲杯冠军和亚洲19岁以下青年女足赛冠军,并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