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女足上书中国足协 声讨上海队造假必须受到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10 三秦都市报

  带着第13次冲击女超未果的遗憾,昨天晚上陕西女足俱乐部董事长齐燕从义乌返回了西安。尽管齐燕明白,2007年陕西女足无缘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事实现在很难改变,但齐燕说陕西女足不应该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去”,出于维护中国女足一方净土的需要,陕西女足必须要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造假者”必须受到惩罚。

  申诉书递到了足协

  据齐燕介绍,陕西女足俱乐部工作人员经过一夜的整理之后,将有关川沪之战不正常的情况写成了书面材料,并且在昨天下午递交到了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的手中。

  在这份材料中,陕西女足详细列举了川沪之战失常的地方,其中包括一次上海队在四川门前形成2打1之后,国脚浦玮几乎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射门而选择了回传。除此之外,陕西女足还在材料中,把这种失常对于整个

中国女足的危害做了深入的剖析。在陕西女足看来,全国女足锦标赛的赛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伤害的不仅仅是个别俱乐部,而整个中国女足的投资人、赞助商,这对于中国女足的长远发展极为不利。

  针对陕西女足申诉一事,记者昨天下午再次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张健强的表态几乎和前一天一样,称在他的位置上,他现在不好对于这种情况发表任何看法,具体的处理情况还要等待中国足协的进一步调查。

  上海队必须受到惩罚

  在陕西女足俱乐部董事长齐燕看来,造成这一次省女足冲超未果的罪魁祸首就是上海队,由于她们在最后一战与四川队的比赛中没有公平竞赛,最终才导致省女足冲超未果。针对上海队的这种行为,齐燕告诉记者她们必须受到惩罚。

  除此之外,齐燕还认为本次全国女足锦标赛在制度上的不完善也是省女足出局的原因之一,由于上海队在本组处于绝对优势的地位,她们在与省女足的比赛中全力以赴,而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却故意“放水”。在这种情况下,其他三支球队相互之间的较量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为此,齐燕呼吁中国足协在对涉嫌打假球的俱乐部进行惩罚的同时,还必须进一步完善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