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环境差殃及人才培养 济南青少年足球走入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00 济南日报

  本报烟台10月11日专电(记者 张清晨 郑力)省运会足球比赛已经开始,我市足球代表队已经两战两胜,很有希望跻身省运会前三名。但记者在今天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中国足球大环境变差,学生学习压力太大以及各方面重视程度不够,我市的青少年足球正面临很大危机。

  据记者了解,我市报名参加本次省运会足球甲组比赛的20名运动员中,有18人毕业
于济南甸柳一中。“这一方面说明甸柳一中对足球项目的重视,另一方面说明其它学校很难再能把足球看作是一个重要的项目来发展了。这样下去,济南的足球就得不到普及,我市的足球也就很难发展。”省运会济南代表队教练、泰山队球员矫哲以及鲁能足校队员邵志勇、刘志勇等人的启蒙教练于文清充满忧虑地对记者这样说。

  当青岛青少年足球仍然能维持住省内头名,淄博又快步赶上时,济南的青少年足球为何停滞不前,甚至开始出现滑坡呢?“其实这里面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首先是国内足球大环境变差,

中国足球成绩上不去,国内联赛又经常弄得乱哄哄,足球已经很难再那么吸引人了。”于文清说。

  于文清认为,踢球不是没有出路,而是出路变得越来越狭窄了。而且现在升学的压力越来越大,晚上的作业都做不完,很少有家长再允许孩子“玩”到很晚才回家。小学得不到培养,初中就很难再招进有这种特点的学生。

  难道济南的青少年足球就要这么滑落下去吗?“我宁愿相信目前只是济南市青少年足球的低谷期,它一定会重新抬起头来的。”于文清仍不失信心地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