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玉面郎君成亲婚礼现场妙趣横 生婚礼日期别有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2:36 新闻晚报

  2006年10月10日肯定是张玉宁永生难忘的日子。18点30分,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悠扬的婚礼进行曲,有“中国足坛小贝”之称的玉面郎君张玉宁与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孙佳怡许诺一生,赛场上有些不羁的张玉宁终于被彻底“俘虏”。

  喝交杯酒请先答题

  “今天是上海足球喜庆的日子!”央视名嘴刘建宏的开场白拉开了张玉宁婚礼的序幕。而立之年的新郎挽着23岁的新娘孙佳怡缓缓登场,接受宾客最真挚的祝福。婚礼的证婚人是申花主帅吴金贵,接过结婚证词后先送上的是自己的祝福:“很高兴看到张玉宁有今天的幸福时刻,在此我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收到吴指导的祝福,新郎喜笑颜开,新娘则面带绯红。

  一对新人的羞赧却不能“逃过”婚礼司仪刘建宏的刁难。婚礼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喝交杯酒,刘建宏当然不能让两人轻易喝下这杯酒。要喝酒?容易,先答题。刘建宏问新郎的问题是:“除了

新娘,你张玉宁喜欢的第二个女士是谁?”“妈妈。”张玉宁脱口而出。看着洋洋得意的新郎,刘建宏不慌不忙又抛出“那第三个呢?”此时的张玉宁面露难色,不忍心看新郎为难的司仪赶紧提醒“是一位香港女影星。”张玉宁马上笑着答出:“是刘嘉玲。”

  新郎过关了,新娘却遇到了麻烦。当被问到张玉宁最喜欢的球星是谁的时候,孙佳怡不加思索地回答:“马拉多纳。”面露尴尬的新郎赶紧给新娘咬耳朵,新娘马上改口:“是巴蒂斯图塔。”在张玉宁的作弊帮助下,新娘也顺利过关。张玉宁牵着新娘缓缓来到香槟塔前,在众人的见证下,交杯共饮!

  现场测试新郎体能

  球迷都知道张玉宁是体测的困难户,但那只是在绿茵场上,当抱起自己心爱的女孩时,他跑得可快了。

  为了考验新郎新娘的爱情,上海球迷首领大老王决定让张玉宁在婚礼现场进行体能测试。方法有两种:一是按照中国习俗让张玉宁背起媳妇在宴会厅里跑一圈;第二是按照洋法新郎抱起新娘跑一圈。由于穿着洋装,张玉宁选择抱起新娘跑圈。结果,张玉宁抱着并不算娇小的孙佳怡,一圈跑下来竟然气不喘脸不红,还一个劲儿地对着新娘笑,看来在这方面张玉宁并不是困难户,也可以看作是爱情的力量吧。

  婚礼日期别有深意

  婚礼定在10月10日举行,大家都猜测是十全十美或者是张玉宁场上一直身披10号的原因。当新郎身着白衬衫、黑裤子,推着三层的

蛋糕向新娘款款走来的时候,最准确的答案浮出了水面———10月10日是新娘的生日。

  选在新娘生日结婚,足见新娘在新郎心里的分量。

  23岁的上海姑娘孙佳怡是机场的地勤人员,在张玉宁队友的搭线下认识。在双方第一次见面的第二天,姑娘就接到了张玉宁的约会电话,从此之后,只要孙佳怡当班,机场外面就会停着那辆熟悉的黄色的沃尔沃汽车,这样的情形不知道有多少的女孩子羡慕。而在婚礼现场,平时大大咧咧的张玉宁表现出的柔情更让人惊讶。从第一次离场换装开始,张玉宁一直会主动拉着新娘的手,悄悄帮新娘整理

婚纱,下台阶的时候扶好新娘,以免婚纱的裙摆妨碍新娘的行动。

  刘建宏在婚礼上说了一句话:“我们从来没有看到张玉宁一天之内笑过这么多次!”婚礼上从未停止过的笑容足以证明张玉宁的快乐、幸福……虽然最后大醉,但这肯定是新郎最幸福的一次醉酒。

  据悉,张玉宁将在近几天内重返澳洲继续自己的澳超赛季,他们的蜜月将往后推迟。□晚报记者徐明 实习生张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