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经层层考验终迎得美人归 激吻18秒新郎叫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的金秋,比以往时候来得都要晚,傍晚时分的茂名路,已经是人影婆娑……

  天色渐暗,锦江小礼堂内却是灯火通明。大厅里的灯光,透过被微风摇曳起的枝杆,投影在地上,泛起片片金黄……即便是年过三旬,一身黑色礼服的张玉宁,依旧显得帅气十足。与以往时候相比,“酷盖”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脸上的表情,站在接待处旁的他,不时地用诚意十足的笑脸,相迎每一位来宾。这是张玉宁的大喜日子,人生头一遭,或许是在
球场上久经沙场的缘故,已经使他习惯了公众的目光,当起新郎官来,更多了几分从容,只是额头上浮现的汗滴,微微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相比新郎张玉宁,倒是身旁的娇妻孙佳怡,趁着回身的间隙,时不时地把脸转过去,查漏补缺式地补妆,惟恐有意外情形发生。“不要说他们了,我都快累趴下了,一个一个地方地跑,上了发条一样地连轴转……”这些天筹备新婚的艰苦奋战,让忙里忙外的几个朋友也是叫苦不迭。照身边人的话讲,张玉宁这两天都没怎么好好吃上饭,中午去娘家那边接人也是紧赶慢赶,全身的疲惫,只能靠着一碗浓汤抵挡着。在下午5点半出场迎宾之前,小俩口窝在锦江饭店给送的一间大套房里,见缝插针式地休息了一会儿,其间,还偶有前来“探营”的

申花队友。

  随着时间的推移,宾客一个一个地到场。握手寒暄,微笑合影,在近乎机械式地重复着一个又一个动作之后,新人微微有了吃力的样子,但还是得强忍下去。“来了多少,还有多少?”已经过了晚上6点20分,张玉宁回头朝男傧相耳语了几句,此时距离计划中的婚宴开始时间只有很短很短,现场的入座率已近九成,剩下几个还没到的,身边的朋友纷纷用手机联系起来,张玉宁自己也翻开了手机。最后时刻,祁宏、江津、卞军等人姗姗来迟,而他们说起迟到的原因都是同一个,“在锦江饭店里找不到车位,只能开着车兜圈子!”

  晚上6点半,婚宴准时启动。在庄严而神圣的婚礼进行曲中,从开启的大门背后,走出了当晚最幸福的一对新人,三十一岁的张玉宁和二十二岁的孙佳怡,他们同时也是整个现场的主角。在当晚司仪、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宣读完致辞之后,婚礼晚宴正式拉开帷幕。在新人互换对戒之后,证婚人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代表现场所有来宾送上了对新人的祝愿:“很高兴看到张玉宁有今天的幸福时刻,在此我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昨天的整个婚宴主要分成了三个环节,每一个环节当中,张玉宁和孙佳怡也不断地变换装束示人,并成功地完成了给新人专门设定的

小游戏环节。在婚礼第一部分喝交杯酒前,婚礼司仪刘建宏分别问了新郎和新娘一个问题。“除了新娘,张玉宁你喜欢的第二个女士是谁?”反应很快的新娘子马上答道:“妈妈。”“那第三个呢?”司仪的追问,让孙佳怡开始犯起难来。“是一位香港女影星,张玉宁先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专门说过欣赏她的……”经过司仪的提醒,新娘子这才回过神来:“刘嘉玲。”第二个问题,同样是关于张玉宁的。

  “张玉宁最喜欢的球星是哪位?”新娘又是脱口而出,“马拉多纳!”但从刘建宏为难的表情来看,这显然不是计划中的正确答案,“我们再多给新娘一些机会,允许你猜三次。但新郎不许泄密啊!”看着旁边频频使眼色的张玉宁,司仪连忙严肃起了表情。想了一想,新娘子忽然眼前一亮,显然是找到了什么,“哦,是巴蒂斯图塔!”听完,刘建宏连连点头,新郎新娘顺利过了第一关。

  张玉宁牵着自己的新娘缓缓地来到香槟塔前,在众人的见证下,交杯共饮。而后,双方父母共同为子女推出一个意义非凡的心形印泥,新婚双方一起在上面印上新人的手印,代表着两人的心心相印,执子之手,百年好合。这个时候,刘建宏顺应全场来宾的民意向新人抛出了第二个绣球,那便是要新郎和新娘在亲朋好友面前激吻,以示其爱情的纯真。

  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测试的时间定在了18秒,且由全场来宾倒数完成。“倒计时开始,18,17,……”张玉宁与爱妻在台上刚刚摆了架势,台下就已经有人起哄,“看不见,拉近点,转个角度……”“行不行啊,不行换人!”一番折腾,新人的第一次尝试半途而废,见状,新娘子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不过,新人又很快重新投入了进来,“第二次,18,17,……新娘快晕倒了吧……5,4,6,5,4……3,好,大家饶过张玉宁吧!”眼见数到3,没有了动静,刘建宏帮着打了起圆场,可台下的人丝毫没有要放手的意思,这个时候,张玉宁也终于有点按捺不住,只见他扭过身子,大叫了一声,“停!”18秒的激吻,这才宣告结束。

  一连换了两套装束,但婚庆现场的“整蛊”却没有停歇。在上海知名球迷大老王王尔康的提议下,张玉宁和孙佳怡一连完成了“体能测试”和“甜甜蜜蜜”两个环节的游戏活动。在现场的助威声中,抱着孙佳怡的张玉宁高高兴兴地在现场打了个来回,又甜甜蜜蜜地把涂在爱妻脸上的

蛋糕舔去,顺利完成了又一项测试。

  昨天2006年10月10日,是张玉宁和孙佳怡的大喜之日,同时也是孙佳怡22岁的生日。宴会进行到最后环节,新郎官张玉宁亲手把一份三层高的蛋糕,推到了现场的中央。这个当晚世界上最帅的WAITER(服务生),亲自为妻子切下了生日蛋糕,也把当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