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婚礼花絮:巧解娘家下马威 众目睽睽遭"逼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新郎官从来都不是好当的,即便张玉宁昨天起了个大早,对于之后可能发生的种种状况,心里也禁不住要打起鼓来。

  乳白色的加长林肯足够气派,沪A-05918的车牌号码,更是彰显了几分主人的气宇不凡。从康桥半岛的家中信步而出的张玉宁,此时不再是叱咤球场的球星,他只是作为一个最最普通的人,一个寻常男子,去迎接他的爱妻,以及今后几十年的幸福。从某种意义上讲,
张玉宁遭遇的是闪电恋情后的闪电婚姻,从相识相恋,直到相爱结婚,前后时间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在认识孙佳怡后的一百来天,张玉宁便早早定下了相许终身的愿望,至于昨天,2006年10月10日,则是二人情感升华的一个里程碑。鞭炮声响起,张玉宁身着笔挺的西装,在身背后父母双亲的目送之下,深情款款地走向前去,一路有说有笑……

  在中国传统习俗当中,迎娶

新娘算是新婚当日的第一关,也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关。抱得美人归之前,娘家人势必要给新郎以考验。爆竹声声中,载着张玉宁的婚车缓缓地停在了新娘家的楼下。这个时候,现场已经挤满了相关或者无关的人。满面笑容的新郎刚刚走下车,小阿姨第一个上前拦住了他。“你来干嘛?”娘家立马给男方来了个下马威,只是张玉宁见招拆招的功夫同样了得。“我是来发红包的!”依旧是一脸的笑眯眯,张玉宁顺势用左手掏出了一沓红包,举到了头顶扬了一扬,一阵哄抢之后,“关卡”瞬间告破。

  虽没有过五关斩六将那般的英勇,但等到沿途不停分发“买路钱”的张玉宁,踏过重重拦阻,来到新娘子身边的时候,也禁不住要上气不接下气地小喘片刻。幸福面前,只见酷盖弯腰下跪,同时捧起了手中的花束,做起了新娘子的工作。“来,跟我走!”虽然坏笑仍然引得新娘的窃笑,但曾经屡试不爽的这一招,在婚姻这样子的正事面前终究被打了折扣。孙佳怡一扭头,丝毫没有要伸出手去的意思。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说的不行,张玉宁干脆用唱的,“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曲耳熟能详的《老鼠爱大米》,被张玉宁唱得委婉动听,“嫁给我吧,我们以后生三个小孩,好不好?”乘胜追击式的这番话,几乎已经要把新娘打动,不过在旁人的“教唆”之下,新娘子仍然强忍着不松口。百般无奈,张玉宁只能在众目睽睽之下,深情地说出了那三个字,“我爱你!”这才拨开乌云见青天,新娘在惊喜和感动中,投入了新郎的怀抱。在现场众亲友的掌声和祝福声中,小俩口的浓情蜜意也升到了极致……

  在女方父母的一番殷切嘱咐之后,张玉宁和孙佳怡吃下了一碗“早生贵子(枣子桂圆汤)”,意寓新婚后的又一大人生目标的建立,到这个时候,迎娶新娘的工程才算接近完成。在婚车前,由小舅舅抱下楼的新娘子,由女方家人这边转手到了男方新郎官的怀里。把爱妻抱上车,向着窗外挥挥手,张玉宁载着满满一车子的幸福和甜蜜奔向了当天的第二站——世纪公园外景。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