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女足冲超再次失败 赛后直言比赛肯定有猫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6:20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女足冲超再次失败赛后直言比赛肯定有猫腻

  刘华娜(左四)与队友再次冲超失败齐燕供图

  陕西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正在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的陕西女足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点球负于浙江队,未能小组出线,同时也彻底失去了参加明年女超联赛
的资格。

  本月6日,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浙江

义乌燃起战火,全国16支女足队伍为争夺下赛季女足超级联赛资格展开激烈拼杀。按照赛制规定,16支球队被分为4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参加明年女超联赛的资格,陕西女足与上海队、四川队、浙江队分为一组。在首场比赛中,陕西女足以1∶0战胜最强劲对手四川队,虽然次战不敌去年女超冠军上海队,但陕西女足只要在这场比赛中顺利击败浙江队,而四川队又没有爆冷战胜上海队,陕西女足仍将稳居小组前两名成功晋级,实现冲超梦想。在昨天早晨的比赛中,陕西女足在90分钟内与浙江队战成1∶1平,按照赛程规定,每场比赛都必须分出胜负,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陕西女足不敌浙江队。而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四川队爆冷以1∶0击败上届女超冠军上海队,最终上海队和四川队分列前两位,从本小组携手出线,陕西女足彻底失去参加明年女超联赛的资格。

  赛后声音

  齐燕:比赛有“猫腻”

  第四次冲击女超联赛的陕西女足倒在了最后时刻,被淘汰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陕西女足俱乐部董事长齐燕有一肚子委屈。昨日中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浙江义乌督战的齐燕,她的话语中充满了失望。

  记者:在分组形势有利的情况下,陕西女足再次冲超失利,您现在的心情如何?

  齐燕:太失望了。自从2003年陕西女足实行股份制改革后,我们连续四年冲超失败,这次是机会最好、输得最冤的一次。在之前的全国女足联赛中我们获得第一名,因此分到了最有利的小组,和女超联赛冠军上海队、女超联赛倒数第一名四川队、全国女足联赛倒数第一浙江队分到一组,首战战胜最大对手四川队,形势对于我们已经非常有利,但最后一轮却出现了既在我们预料中又出乎预料的结果。

  记者:你为何感到如此意外?

  齐燕:比赛前一天晚上,就已经传出已经稳获小组头名的上海队会“意外”负于四川队,拉四川队一把。今天上午两场比赛同时进行,我专门去看了四川和上海的比赛,果然出现了和预料中一样的结果,四川1∶0赢了,但全场比赛上海队几乎没有射门,根本没有上届女超冠军的架势,而且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海队显得并不着急,只依旧中场频繁倒脚,等着比赛结束。女超冠军面对倒数第一四川队丝毫没有斗志,这样的比赛结果令人感到意外。

  记者:但陕西女足也是同样“爆冷”负于今年全国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浙江?

  齐燕:比赛前在听到外界传闻之后,我们的队员就已经开始担心另外一场比赛结果会出现猫腻,在赛前准备会上,我们告诫球员不论另外一场比赛结果怎样,我们都先要战胜浙江队。但比赛开始后,队员的心思都在另外一场比赛上。在已经1∶0领先的情况下,场上球员听到在另一块场地上四川队已经领先的消息后,明显失去了斗志,迅速被对手扳平。在点球大战前,已经传来四川队取胜的消息,这意味着我们不论能否战胜浙江,都已经被淘汰出局。球员们几乎是哭着参加点球大战的,结果可想而知。

  记者:下一步准备怎么办?

  齐燕:我们已经把上海与四川的比赛过程录了下来,陕西女足不是输不起,但这样的结果我们不服。最后一场没有赢下该赢的比赛,这说明我们的球员还年轻,在困难面前先自乱阵脚,这也需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今年的辛苦白费了,只能明年从头再来了。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田方昊采写

  冲超历程

  四次努力四次心痛

  自从2003年起,算上本届比赛陕西女足连续四年的冲超历程都以失败告终。

  ■2003年12月,陕西女足首次冲超,但赛程赛制的临时变动令陕西女足措手不及,在最后一场陕鲁女足的生死大战中,赢球就能晋级的陕西女足最终在90分钟内以1∶1战平对手,随后点球告负,最终名列第14位,失去晋级女超的资格。

  ■2004年10月,陕西女足再次冲超,结果却由于体能原因遭遇尴尬的四连败,被踢出前12名,再次冲超失败。随后老国脚金正民出任陕西女足主教练。

  ■2005年11月,陕西女足在连续两场比赛中都以点球告负,最终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败,无缘锦标赛前八名,依然没能冲入女超。

  ■2006年10月,林岩率陕西女足在全国女足联赛中排名第一名,冲超希望大增,结果在小组赛中三战一胜两负,未能晋级八强,第四次冲超失败。

  足协表态

  将作进一步调查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浙江义乌督战的中国足协女足部主任张建强,张建强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听取了陕西女足的汇报,也将全力维护女足这方净土。”

  据悉,陕西女足在首场比赛战胜四川队之后,外界就开始传出上海队将在最后一轮以0∶1负于四川队、拉四川队一把的消息。对此,随队出战的陕西足协副主任郭文先后两次将掌握的情况向中国足协领导进行汇报,足协官员对此也十分重视,9日晚,足协女足部主任张建强专门召集陕西女足所在小组四个队的负责人开会,明确要求各队必须认真对待最后一轮比赛,杜绝出现所谓的默契球,如有发现将严惩不贷。但最终上海队还是以0∶1负于四川队,对此,陕西女足董事长齐燕气愤地表示:“足协已经做出了明令,但上海队和四川队还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搞猫腻。我们一定要向足协上交申诉材料,讨个说法。”

  昨日下午,张建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这场比赛真的像传闻所说的那样的确存在双方打默契球的情况,那么绝对算得上是

中国女足史上一件最不光彩的事。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做进一步调查,全力维护女足赛场的干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