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浇水工详述被殴全过程 范志毅表示否认对此问心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4: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浇水工详述被殴全过程范志毅表示否认对此问心无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浇水工详述被殴全过程范志毅表示否认对此问心无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范志毅涉嫌殴打浇水工”被披露后,记者采访了被殴打的浇水工徐志峰,他肯定地说,打他的人就是范志毅。

  “范志毅一边骂一边踢我”

  在苏州三香路的体育中心,记者见到了徐志峰。45岁的徐志峰今年5月份来到苏州,
在体育中心谋到了一份打杂的工作,主要负责护养草坪,一个月干得好的话,能拿到800多元的工资。如果不是记者告诉他,他还不知道自己被打的照片已经在网站上流传开来。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50天了,但是徐志峰还是很肯定地告诉记者:“8月10日下午,我是被范志毅和几个队员给打了。因为他是名人,所以我不会认错人的。”说起为什么被打,徐志峰的面部表情发生了变化,两眼发红,面部肌肉剧烈地颤抖着。在平静了几分钟后,徐志峰开始向记者讲起了那天下午挨打的来龙去脉。

  “8月1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范志毅带着球员们走到跑道上休息,我们以为训练完了,就准备放水浇草坪,我的同事走到离训练场十几米处的地方开自动喷水开关。刚开始浇水,就听见范志毅很生气地冲我吼,‘还没训练完,你放水干嘛?’我一听,赶紧向他解释,并准备马上去关开关。”

  就在徐志峰准备打电话让同事把水关了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这时范志毅拿着挂哨子的绳子抽我的头,嘴里还骂骂咧咧的,‘×××的,我还揍你呢。你没看到我们在踢球啊。’范志毅一边骂一边就过来踢我,这时有两个队员也走了过来,一起打我。我被他们踢倒在地上后,他们还不罢休,我的腰和脚都被狠狠地踩了几下。”说起这段经历,徐志峰至今还处于惊恐中,记者听得出他说话的声音在颤抖。

  “他凭什么打人,我要让他道歉”

  徐志峰说:“我当时就被打哭了,活这么大还没受过这种委屈,他们打我时,嘴里不停地说着脏话。我不停地求饶,大喊救命,可是周围都是队员,没有一个人理我。打完之后,他们就扬长而去,我躺在地上,浑身疼得不能动弹,是我的同事把我扶了起来。”

  就在记者采访中,体育中心的其他工作人员也走出来作证。一位在客服中心的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帮人可坏了,几个壮人,包括范志毅都过来打人。”

  在被打之后,趣普仕俱乐部的球员继续在体育中心训练,而徐志峰现在看到范志毅就躲。他说:“挨打之后,我躺在家里一天一夜,因为没有钱去

医院,就自己买了点药膏贴贴。我现在看到他就害怕,怕他又过来打我。”

  “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趣普仕俱乐部没给我任何说法,也没有任何赔偿。被打之后,我开始也有息事宁人的想法,认为事情过去了就不要想了。但是我现在一直在做噩梦,挨打改变了我的生活,脚和腿因为受伤,一到阴天就疼。现在我想通过法律手段给自己讨个说法。范志毅是名人,他凭什么打人?我要让他道歉!”徐志峰最后说。守林

  范志毅:我无话可说!

  范志毅真的打人了吗?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承认照片上的人是自己,但否认打过那位浇水工人。

  记者:网络上的消息看到了吗?范志毅:我的电话被打爆了,都是问这事的。我看到了这帖子……我无话可说。记者:为什么无话可说?

  范志毅:你要是被个莫须有的罪名套在头上,会是怎么样的反应?而且又是网友发的帖子,想找人说理都没地方。

  记者:据说那个浇水工是位老人?范志毅:哪有的事!他的年纪比我大不了几岁。难道造谣说我打人还不够,还非得加上一个打老头才能更有轰动性?

  记者:后来你又看到这个浇水工没?

  范志毅:看见过,而且我们球队和他之间也没有再发生过任何事情。如果不是这个网络消息,这件事情我恐怕早就忘记了。

  记者:你用什么方式证明自己没有打人?

  范志毅:我没打人本来就是事实,为什么非要我来证明自己呢?拍摄照片的是现场球迷,当时有很多球迷都在看台上看我们训练,我范志毅就是再横,也不可能当着这么多球迷的面打人啊!

  记者:如果事情是假的,这则消息就是侵害了你的名誉权,你是否考虑过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呢?

  范志毅:我不是没想过。但算了吧,我被造谣中伤的事不算少了,这只不过是一件小事而已,我自己问心无愧就是了!守林

  俱乐部要求范志毅道歉

  昨天,苏州趣普仕足球俱乐部做出了声明,在声明中俱乐部重申范志毅并未参与打人,就球队工作人员的不文明举动,俱乐部要求范志毅代表球队向广大球迷道歉。

  而范志毅本人昨天也对“打人事件”做出了具体回应,范志毅肯定了两点:一、自己当时没有与那个浇水工进行任何身体接触,二、自己没有开口骂人。

  同时,范志毅昨天也写了封公开信,在公开信中范志毅表示:“就8月10日下午球队在苏州体育中心训练时所发生的事件,我完全赞同俱乐部对此事件的处理意见。我代表苏州趣普仕足球俱乐部及我个人向所有关心热爱苏州足球的球迷、媒体及各界人士表达我们深深的遗憾,特别要向那些正在成长中的运动员、热爱我们球队及我个人的广大孩子们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没有为你们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对不起大家了。作为一名曾经为

中国足球贡献了20年职业生涯的球员和教练员,我深深体会到应时刻注意自身的形象、提高职业素养。我的球队及我个人将深刻反省我们的行为,在俱乐部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努力训练、认真比赛,不断提高职业素养,为苏州足球的明天努力工作,塑造新一代足球人的形象。”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