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人才培养全新模式 男女中学生希望队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8日,随着中国中学生男女足球希望队主教练到位,宣告了全国首个体教双轨制球队的诞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亲自为聘帅仪式祝贺,并允诺将给这支球队资金和装备上的支持。

  据记者了解,这次组建的两支队伍,男足为1993年龄段,女足为1992年龄段,由中国足协、教育部、北京市教委、首都体育学院、人大附中五家单位共同培养。和其他球队不
同的是,这支球队采取体育专业和文化教育双轨制培养,即队员将边上学边踢球,在参加全国级别比赛后,优秀球员将被选拔进入专业俱乐部,而剩余球员则可以进入大学继续接受教育,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后顾之忧。一位主办方人士介绍说:“这支球队纯粹出于培养球员为目的,成绩放在次要地位,拒绝超龄,这样才能选拔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

  28日,两支希望队的教练班子已经到位,其中男足主教练确定由前国脚李辉担任,曹限东任助理教练;女足主教练由商瑞华担任,前国脚刘英有望出任助理教练。目前,李辉已经开始在全国选拔队员,男足将经过三个阶段筛选,2007年初球队将完成选秀,而女足经过两个阶段选拔最终敲定一份25人名单,10月底球队将正式组建。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也到场给予了祝贺,他对这种新的选材模式给予了肯定,“

中国足球目前缺乏队风建设,球员缺少纪律意识,运动员踢球首先要学会做人,这次的模式将成为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有益的尝试”。据悉,中国足协将提供100万的资金和装备支持,并尽量多提供比赛机会锻炼这两支特殊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