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范再次犯事影响颇坏 教导球员做人大将军很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0:23 半岛晨报

  范志毅打人了,说起来已经不算是新闻了,因为老范打人不是第一次了。不过,这一次有一点特殊——他是在队员们向负责给草坪浇水的工作人员施暴之后,非但不以主教练的身份进行制止,还上去踹了一脚,其“教育意义”可谓深刻。

  中国足坛的暴力事件如今已是屡见不鲜,近来全国媒体也铺天盖地地解析暴力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试图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没承想,媒体的反思潮还未退去,范志毅在打过
了司机,打过了裁判之后,又开始打球场工作人员了。

  除了是个公众人物,范志毅眼下还有一个特殊身份——

中国足球
乙级联赛
球队苏州趣普仕队的主教练。遗憾的是,范志毅不是一个称职的足球教练,尽管他在足球专业方面够格,但在教导队员做人方面,他是个失败者,或者说他绝对没有资格!

  “先做人,后踢球”,这是许多基层足球教练挂在嘴边的话。可是,随着收入的增加,名气的增长,身份的提升,很多球员在若干年后都将这一句简单却又蕴含着深刻道理的话语抛在了脑后。范志毅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作为球员,他打人已经是不对了,如今升格作了教练,他应该痛改前非才是。然而,我们看到的却令人痛心。

  不久前,范志毅还说自己够格当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现在看来还是省了吧。范大将军,你想让多少孩子毁在你的手下啊?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