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小小少年很多烦恼 回应三停:责任不完全在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9:38 城市快报

  

马晓旭小小少年很多烦恼回应三停:责任不完全在我

  18岁,本应该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年龄,但18岁的马晓旭却成了“烦恼少年”,接连不断的负面新闻将她包围———只因为她是一个难得的足球天才,只因为她在18岁的时候就拥有了诸多世界大赛的奖项以及世界足球小姐的提名,但这些并没有改变马晓旭的生活现状。“我还是像从前一样踢球,钱也没有增多,但周围的质疑声快让我喘不过气来了……”马
晓旭的语气显得非常无奈。随着知名度的增加,马晓旭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眼球,从“拒签”到“三停”,无论是炒作还是事实,都给了这个18岁女孩巨大的压力,但马晓旭别无选择,在与记者交谈中,晓旭无奈的叹息远远多于荣誉带给她的快乐。

  中国女足当家花旦马晓旭回应“负面新闻”

  “薪水能证明我的价值”

  城市快报:最近很多媒体都在炒作你拒签,对此你怎么看?马晓旭:我能说什么呢,事情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并不是因为我现在有了点名气、获得了些荣誉而提出什么无理的要求。当时,我的确觉得我的付出应该得到应有的回报,我想每个运动员都希望自己的价值体现在薪水上,国外的很多运动员都是在这一点上证明自己的价值,我想这是正常的情况,只不过在中国女足中、在马晓旭身上就变了味道。

  城市快报:但是无风不起浪,很多媒体都报道过你之前亲自表态对工资不满?马晓旭:心情不好的时候,谁不会发发牢骚呢?也许是我太年轻了,说话或是做事情之前没有处理好。但实际情况根本就不是一些媒体报道的那样———我马晓旭耍大牌,我马晓旭就是中国女足中的个别分子!相信认识晓旭、了解晓旭的人都知道,我不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我要澄清,很多的报道都不属实,不过已经报道了,我也不可能去改变什么了。我想,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少说话,好好踢球。

  城市快报:你现在是否签约了呢?你的薪水是不是就是1500呢?马晓旭:签了,俱乐部也和我进行了很多的沟通,我们最后达成了一致。

  城市快报:这么说,你最终还是对工资妥协了?这其中有什么变化让你最终续约?马晓旭:不是妥协,是因为之前我与俱乐部有很多问题没有细致地谈清楚,现在一切都解决了,我们暂时达成了共识,至少我现在可以接受合同中的安排。变化谈不上,但我经历很多事情后,的确长大了很多。知道很多事情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也许我只是很简单地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回报。

  城市快报:作为中国女足年轻队员中最有潜力的一个,你的言行会影响到其他队员、甚至中国女足。这次“拒签事件”,是不是会带动未来中国女足的“拒签”热潮?马晓旭: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吗?我觉得不会吧,中国女足目前有明确的转会制度。在薪水方面,我想每个队员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和俱乐部进行协商。就我个人而言,只要合情合理,与俱乐部提出有关薪水的问题也是正常的。

  负面新闻·三停

  事件描述:9月21日,韩端和马晓旭接到中体公司的邀请,参加了索尼公司赞助的2007年

世界杯启动仪式,出任索尼相关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实德俱乐部出于商业利益的分歧,事先禁止韩端和马晓旭参加该活动。但是,马、韩依然赴北京出席了该活动。25日回到大连的韩端、马晓旭在准备参加训练时被俱乐部领导当场宣布“停赛、停训、停薪”。但不到两天的工夫,迫于各方的压力,实德又宣布解除了对她俩的处罚。

  “我们以为俱乐部允许”

  城市快报:你和韩端出席这个活动时,考虑到后果的严重性了吗?马晓旭:真的没有,我以为经纪人已经和俱乐部达成了一致,而且是出席有关中国女足的活动,所以我就没有想那么多,根本就没想到最后会造成耽误训练。

  城市快报:外界一直传闻实德之所以制止你和韩端的出席,是因为俱乐部与赞助商之间的合同没有谈好?马晓旭:这里的细节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从事情开始到最后,我们一直以为俱乐部是允许的,而且我们主要是参加中国女足的聚会。

  城市快报:实德俱乐部领导亲自抵达北京,并要求带你们回去,你们怎么想?马晓旭:当时感觉事情也许有些严重,所以就想取消接下来的商业活动。但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商量后,我们最终还是留下来参加完活动。会后,我们就返回大连了!

  城市快报:因为这次出席商业活动,造成了俱乐部对你“三停”的处罚,你觉得这样的处罚过分吗?马晓旭:俱乐部并没有对我们执行所谓的“三停”,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反思一下事情的经过,而耽误了一天的训练。我想一切都还没有到不可解决的地步,希望外界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这件事情。我们还没有和赞助商签约,所以一切都还有商量。

  城市快报:那接下来你们还会不会再接一些广告或者代言某个品牌?马晓旭:只要是中国足协允许、俱乐部允许,我想我们会接受的。我想只要有利于中国女足的发展,即便是无条件的形象代言,我们都会去的。

  负面新闻·耍大牌

  事件描述:在南北明星对抗赛中,马晓旭出现在北方队的主力阵容中。考虑到这是一场在天津的表演赛,两个天津队员在比赛中出任前锋,而马晓旭被安排出任边前卫。虽然马晓旭对此有些不满,但她没有与教练对位置进行争辩,只是赛后和相熟的记者发了些牢骚。次日,再次爆出马晓旭“耍大牌”的传闻。

  “我乖乖地服从教练组”

  城市快报:对于“耍大牌”这个字眼,我想你太熟悉了,好像你做的每件事都与这几个字有关系?马晓旭:无奈,我只能说无奈,我只是觉得我更适合打中锋,并没有诋毁主教练的安排,难道这也能传出耍大牌的新闻?!

  再说了,我根本没有找主帅提出什么异议,我乖乖地听了教练组的安排啊!我从来就没有耍过什么大牌,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大牌。

  城市快报:这件事情也许看来是件小事情,但是很多人觉得你的心态已经有所变化了?马晓旭:我承认自己的心态有变化,毕竟我从一个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孩子,成为了中国女足中的一员。但兴奋之余,我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了。因为我知道,我不再是自己一个人在足球中寻找快乐,现在我身上更有一种责任、一种要求。但我并不是外界想象中有了成就就找不到方向的人。我希望所有关注晓旭的人们,给我一点空间和时间,我会好好努力去奉献我所有的能量,投身在中国女足的事业中。

  城市快报:接下来是全国女足锦标赛,你将随大连女足赶往

义乌,你自己有怎样的想法?马晓旭:最近负面新闻很多,这也使很多人改变了对我的看法,我想我也许没有更多的机会亲自和大家解释我是怎样一个人。但我可以在足球场上,演绎一个更为真实的马晓旭。大连女足在女超联赛中未能夺得冠军,我们会在锦标赛中更加努力,我会和我的队友一起冲击冠军,回报实德俱乐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韩端:服从俱乐部安排

  如果说马晓旭负面消息不断,那么来自大连的韩端则一直是正面典型的代言。但近日,韩端也因为擅自出席商业活动,与马晓旭一起接受了俱乐部的处罚。

  接受采访时,韩端并没有强调这次赴北京是以商业活动为主,而面对外界所传韩马两人将签一份上百万元的广告费时,韩端低调地对记者说:“广告的费用一般都是由经纪人处理,我不会过多去询问这些事情。但是如果俱乐部不允许我和晓旭签约的话,我们不会在乎这些钱,毕竟是大连培养出来的队员,我会服从俱乐部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