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数范志毅近十年劣迹:骂队友踹球迷 打裁判掐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一、1996年亚洲杯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作为队长的范志毅竟然在球场上痛骂自己的队友刘越。

  二、1996年的亚洲杯范志毅获得了赛事主办方一台日本产收录机的奖励。在广州白云机场办理入关手续时,他的这台收录机没有按规定报关,工作人员要求其补办手续,范志毅勃然大怒,当场将收录机摔在地上,跺上两脚后扬长而去。回到上海后,因厌烦热情的球
迷索取签名,他又飞脚踹向球迷,最后以赔2000元人民币了事。

  三、1998年5月17日甲A联赛上海申花对山东鲁能的第37分钟,范志毅飞铲巴力斯塔被黄牌警告,5分钟后又向巴力斯塔脸上吐了一口痰。

  四、1998年11月3日和1999年5月17日,范志毅代表英国水晶宫队比赛时,分别对当值主裁判有粗暴攻击和推搡动作。事后,范志毅相继受到英足总停赛和罚款的处罚。

  五、2001年11月19日九运会上海队与云南队的比赛中,范志毅掐对方球员的脖子。组委会给范志毅停赛两场、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六、2002年3月,范志毅在上海与开一辆

帕萨特车的司机董某发生摩擦,范志毅承认,在动手过程中,他击中了对方的头部。

  七、2002年12月20日,英乙联赛加的夫客场对科尔切斯特的比赛中,范志毅被红牌罚出场,后被停赛三场。这是他在英伦三岛四年多时间里的第六张红牌。

  八、2004年4月,范志毅因不满对方防守球员的表现以及主裁判判罚,随即对对方球员和主裁判进行了推搡和辱骂。事后,中国足协对其开出了停赛5场、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罚单。

  九、2005年3月29日晚,上海一名

出租车司机与范志毅在上海陕西路上发生纠纷。起因是该出租车司机不愿意让范志毅超车,在交涉过程中,范志毅出手击中杜龙宝的左眼下角,还踢伤了杜龙宝的左腰部。事后,双方达成私下和解,范志毅赔偿5000元。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