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视打架斗殴如粪土 范大将军再次被曝殴打无辜人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6:55 华商网-华商报

  麻烦不断的范志毅又出事了

  北京时间昨日,根据上海在线以及上海《新民晚报》报道,上月10日,趣普仕俱乐部队员在训练中与体育场的浇水工发生争执,而该队主教练范志毅也涉嫌加入殴打该浇水工的行为当中,此事被曝光后,趣普仕俱乐部目前暂时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根据上海《新民晚报》报道,趣普仕俱乐部在8月10日上午如期进行训练,由于浇水工事先并不知道俱乐部当天上午有训练,因此打开了本应浇水使用的水管,刚巧喷出的水花溅到了一些队员的衣服上,此举很快引起了球员们的不满,并由开始的争执很快演变成了打斗,几名球员上前对该浇水工进行了围攻,根据网友提供的照片来看,有一名长相貌似范志毅的人也加入了打斗当中。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先是几名球员上前围攻这位浇水工,很快就将其打倒在地,随后仍对其进行围攻,在对该浇水工殴打结束后,趣普仕俱乐部的球员也提前结束了当天的训练,而那位浇水工则一直痛苦地倒在地上呻吟,始终没有人上前理会,直到所有人都离开后有一名中年妇女上前将其扶起,随后在她的搀扶下,一起走出了体育场。

  在昨天下午,新民网的记者再次连线趣普仕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纯属谣传,完全属于虚构,随后就挂上了电话。

  关于打人事件,范志毅在接受采访时哈哈大笑,并表示这种事情不会影响到他。之后,范志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范志毅说他知道这事,但是他“过去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倒在地上了”,面对“有没有打人这个问题”的时候,范志毅反问道:“你们看见我打人了吗?”

  “当时我们正要训练,结果洒水工人却把水龙头打开了。然后队员就过去关水。后来我就听到那边大吵大闹,我在这边大喊‘不要吵了不要吵了,我们不练了,你们快回来’,看他们还没过来,我就过去把他们喊回来。等我到那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倒在地上了。”

  提到“打人”一事时,范志毅强调说:“当时都是队员在那边,我到那时,那人已经躺在地上了。”

  范志毅还介绍说,那个误打开水龙头的洒水工人已经遭到了上级领导的批评。综合

  范大将军劣迹史

  痛骂队友1996年亚洲杯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输球之后,范志毅痛骂队友刘越。

  飞踹球迷1996年亚洲杯结束后,因厌烦球迷索取签名,他竟飞踹球迷。

  飞痰事件1998年5月17日甲A联赛上海

申花对山东鲁能,范志毅向巴力斯塔脸上吐了一口痰,引起了一场关于中国球员素质问题的大讨论。

  掐脖风波2001年11月19日九运会上海队与云南队的比赛中,范志毅与李永智发生矛盾,引发“范志毅掐脖子风波”,组委会给范志毅停赛两场、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殴打司机2005年3月29日晚,一名叫杜龙宝的

出租车司机与范志毅在上海陕西路上发生纠纷。起因是该出租车司机不愿意让范志毅超车,在交涉过程中,范志毅出手击中杜龙宝的左眼下角,还踢伤了杜龙宝的左腰部。事后,双方达成私下和解,范志毅赔偿5000元钱。新琅

  踢好球先打人?

  熟悉范志毅,尤其熟悉他性格的人都应该清楚,范志毅打人根本不算新闻。在这方面,他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一个最直接的证据是,翻阅范大将军这么多年的负面新闻,大多与打人有关,而且都是暴力的实施者。

  关于他喜欢动用暴力的成因也有多种分析,早年说他年轻气盛,脾气火爆。随着范志毅年纪一天天增长,又有一说认为,这是中国球员个人修养差,素质低的典型体现。当时,还有人把范志毅的拳脚与中国足球的兴衰发展大计结合起来。实际上,话题提升到这么高的程度,关于范志毅打人的讨论已经提不起人们的兴趣了。果然,此后多年至少在媒体上,基本上找不到有关范志毅的暴力新闻了。

  之所以这次打人事件能够引起媒体的关注,是有前提的。其一,他现在的身份是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其二,不久前,他声称5年内要成为

中国男足的主教练。其三,不久前,他向外界宣称自己的治队理念是要踢球,先做人。于是,前前后后几天的时间内,我们看到两个截然相反,言行极端对立的范志毅。身为教练的范志毅充满了一个足球人的责任感和成熟男性的理性思维,打人的范志毅则像个不知轻重的愣头青。

  当笔者耐住性子再讨论范志毅为何打人时,忽然觉得,这起暴力事件会不会是一起阴谋,或者是网络上的一次恶搞,故意炒作一把范志毅,引起大众的关注。此前与师傅徐根宝解怨,就像是作秀。而今打人,像是故意结怨,而且打人的过程纪录得相当详细。如果没有炒作的嫌疑,范志毅就是打人了,那笔者只能送给他一句话,你倡导的是“踢好球,先做人”,不是“踢好球,先打人”。梁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