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化素质制约球员成长 商瑞华直言足球与文化不能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6: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首支中学生足球国家希望队今天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主教练聘任仪式,男队主教练由前国脚李辉担任,女队主教练由前中国女足和国青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担任。

  刚刚卸任女足国青队主教练的商瑞华今天表示,自己已经放弃再执教专业队的计划,而将全身心投入到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工作中,他说:“中学生的年龄正是球员的身体素质、足球技能、文化知识打基础的阶段,中国女足的青黄不接、男足的水平落后,与队员在这个阶段的基础没有打好有很大关系。中国足球要发展,青少年必须足球、文化一齐抓。”

  教育部学生体协秘书长助理王钢表示,中学生国家希望队的创建是

中国足球真正开始进行体育与教育结合的起点。

  在说到中国足球水平的落后时,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表示,球员文化素质普遍不高是中国足球落后的一个重要原因。基于此,新建立的中学生国家希望队将把学生的文化知识培养放在首要地位。

  中国中学生足球国家希望队是在中国足协、国家教育部学生体协、北京市教委、首都体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5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创建的。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