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健强出面斡旋实德俱乐部 马韩停训风波烟消云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3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本周一上午,中国女足两名主力前锋韩端和马晓旭因为参加商业活动被大连实德俱乐部内部“三停”(停赛、停训、停薪)。短短48小时之后,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不存在“三停”一事,俱乐部作出这样的决定只是对队员没有按照俱乐部要求参加商业活动提出批评。本次“三停”事件的两位主角韩端和马晓旭也在昨天中午返回实德训练基地,随队备战下月将在义乌举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停训风波就这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导致“三停”事件发生的直接原因,起源于上周四进行的索尼赞助2007女足

世界杯启动仪式。为了加大宣传力度,索尼公司邀请了韩端、马晓旭和任立萍三名球员作为索尼产品的代言人,三人因此可以得到接近百万元的签约费。这对于上月还在为1500元月薪和实德俱乐部闹矛盾的马晓旭等球员来说无疑极具吸引力。不过由于实德在和三名球员的经纪人谈判收取提成时没有达成一致,单方面要求韩端和马晓旭不能参加索尼公司的启动仪式。在要求被拒绝之后,本周一上午的一幕也就不出意外地出现了。

  受到“三停”处罚之后,韩端和马晓旭被要求离开实德训练基地,返回家中。在得知了事态的严重性之后,韩端和马晓旭在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希望这位如今

中国女足界的掌门人从中斡旋,尽快消除双方之间的矛盾。

  在张建强的斡旋之下,“三停”事件昨天出现了重大转机。昨天上午,韩端和马晓旭前往实德俱乐部,与前一天晚上才从沈阳出差返回大连的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进行了交流。由于在交流过程中认错态度良好,林乐丰已经同意韩端和马晓旭继续参加球队训练。

  林乐丰在当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韩端和马晓旭都还年轻,年轻人犯错误是很正常的,关键是如何去认识错误,只要她们有改过的想法,我们俱乐部一定会原谅她们的。这次她们的认错态度就很好,所以一切都结束了。”

  对于媒体最近一直在热议的“三停”事件,林乐丰明确表示俱乐部并没有作出停赛决定。他说:“我们从来就没有停止她们俩的训练,只是最近队里训练不紧张,所以没有安排她们过来,不存在‘三停’的说法。”

  从“三停”到解禁,短短48小时之内,马晓旭和韩端两位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在实德经历了一场往昔只有男足大腕才有的商业合同风波。事件的核心还是一个钱字,能够突然出现转机,只是双方在态度上都有了转变,最终使事情得以和气收场。昨天下午,马晓旭和韩端再次出现在训练场上,一切恢复原状,停训风波也烟消云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