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集训备战亚运 警报尚未解除马良行心忧实德双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中国女足国家队将于10月20日开始新一轮集训,不过集训地点尚未确定。而对于主教练马良行而言,韩端和马晓旭因为私自参加商业活动而受到俱乐部处罚一事也让他感到非常担心。27日晚在接受采访时马良行表示,希望实德俱乐部与马晓旭和韩端之间尽快理顺关系,以确保两名国家队的主力队员能够以一个健康的心态出现在国家队中,全力备战年底的亚运会。“亚运会的冠军可能比亚洲杯冠军的分量还要重一些,对于很多老队员而言,如果能够拿到亚运会金牌,对于她们将来退役后享受的待遇和工作分配都大有好处。”

  敢不听话?坚决封杀!

  9月21日接到中体公司的邀请,韩端和马晓旭参加了索尼公司赞助2007年

世界杯的启动仪式,在此次仪式上,她俩和北京队球星任丽萍一起接受了索尼公司的邀请,出任索尼相关产品的形象代言人。正是此次代言使韩端和马晓旭两人遭致了停训处罚。据记者了解,实际上在活动开始前的两三个小时内,实德方面一直在给两人打电话,要求两人停止参加此次活动,立即返回大连,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在多次电话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实德副总元万中还亲自冲到活动现场,想阻止两人参加此次活动。在元万中出现之后,韩端和马晓旭也感到事态严重,一度想跟随元离开活动现场,后来足协副主席南勇制止了元万中的行为。当时南勇非常恼火地告诉元万中:“现在这里有这么多外宾,不要让外国人看我们的笑话,一切问题等活动结束后再说,如果实德方面认为价钱有问题,由中国足协给实德补钱!”

  南勇的强硬措施才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实德顺其自然地将怒火发泄到了球员的身上。韩马二人因此受到停训的重罚。

  为何会在活动现场出现如此尴尬一幕?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马二人的经纪人王奇是在双方没有任何书面协议的情况下把两名球员带到了北京。但是王奇表示,在两队员来北京之前,自己已经亲自前往大连跟实德俱乐部进行过沟通,实德方面表示同意,并表示,按照合同规定,代言费用的15%归俱乐部所有。“如果实德方面不同意,两个小姑娘绝对不敢来。而且我们都是正规的商业操作,又不是江湖骗子,不跟俱乐部打招呼,我们怎么可能把她们带到北京?”

  分歧:先15%,后50%

  圈内人士分析,双方之所以出现不一致的说法,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与钱有关。据记者了解,此次两名球员代言索尼的费用高达50万人民币。而一开始,实德方面并没有意识到代言费如此之高,因此只是象征性地提出了15%的提成要求。但是当得知韩端和马晓旭代言的具体费用之后,马上将提成比例从15%提升到了50%,而作为韩端和马晓旭经纪人的王奇则认为比例过高,因此双方发生分歧。

  据记者了解,按照国内女足俱乐部的惯例,球员商业活动俱乐部提成都在15%左右。“实德的球员合同中虽然写着15%—50%,但是因为女足球员大多数参加商业活动的费用较低,因此基本上按照15%的比例执行。”

  在这种情况下,韩端和马晓旭在从北京返回大连之后,就受到了实德俱乐部的处罚。25日早上,两人正准备开始训练,突然接到俱乐部通知,要两人暂时停止训练。不得已韩端和马晓旭只能暂时离开实德基地。

  不过此事在经过媒体报道之后,突然发生了变化,27日下午,韩端和马晓旭重新开始跟随球队训练,实德俱乐部方面也专门通知大连记者,到基地观看训练,并进行相关采访。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表示:“关于两人被停训一事存属子虚乌有,是媒体炒作出来的。实际上女队前两天根本就没有安排训练。”

  警报尚未完全解除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次风波似乎已经暂时平息,不过这仅仅是受迫于媒体的压力而已,实际上内部仍然有暗流涌动。一方面,在钱的问题上,实德不会轻易让步。另一方面,实德方面在队员管理上一向非常严格。此前,胡兆军、孙寿博等多名球员遭遇三停处罚,至今无法翻身。韩端和马晓旭两人未来在大连实德的处境仍然堪虞。

  这可能也是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最担心的问题。马良行表示:“实际上这并不复杂,俱乐部在这个问题上都会有相关规定。大家按照规定执行就可以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