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停风波只持续48小时 实德解除对韩端马晓旭的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被称为“孙雯接班人”的马晓旭俨然已成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但近日她却遭到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她和队友韩端未经大连实德俱乐部许可而擅自参加商业活动,被处以“三停”的处罚,不过仅仅48个小时之后,实德方面又解除了对她俩的处罚,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表示“主要是对她们进行批评、教育”。

  本月21日,某公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赞助2007年女足世界杯,会上,马晓旭、韩端和任丽萍三人被聘为该公司形象代言人。有消息称,前二者的赞助费用近百万元。就在发布会举行之前,曾有实德官员紧急劝阻马、韩二人,但两人并未理睬。随后,马晓旭和韩端在天津打完女足南北对抗赛,当赶回大连准备参加本周一的训练时,两人首次得知被内部“三停”的消息。

  此前,马晓旭因1500元的低月薪拒绝与实德签约,媒体炒作沸沸扬扬,搞得实德很被动、恼火,因此在对待马晓旭未经俱乐部同意而擅自出席商业活动,处理就格外严厉。除了告知中国足协以外,实德俱乐部并未发表任何声明。足协官员也曾在其中做斡旋、协调工作,但是实德方面并没有表态。

  昨天中午,马晓旭和韩端与实德俱乐部高层进行了谈话,并于下午参加了球队训练,这表明此事已有了一个完满的结果。大连实德总经理林乐丰随后向记者表示,不存在“三停”一说,只是俱乐部对队员未经俱乐部许可,擅自参加商业活动提出了批评。林乐丰说:“这两天球队没有训练,所以马晓旭和韩端也就谈不上什么‘三停’的说法。她们两人已向俱乐部承认了错误,认错态度很好,很诚恳。”

  “主要是她们两个人还年轻,参加商业活动未经俱乐部允许,确实违反了有关规定。年轻人犯错误只要改正的态度好,俱乐部也会原谅的。”林乐丰说,“我们俱乐部对球员参加商业赞助是有规定的,她们对规定的理解产生了偏差,知道错误就好。”

  一场“三停”风波如此这般在48小时后和气收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