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详解马晓旭韩端停训始末 及时沟通最终和气解决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1:26 现代快报

  

俩球星突然停训

  25日早晨,韩端与马晓旭像往常一样和实德女足队友们来到训练场上,准备上午的训练。但全队到齐之后,就在主帅李锡财准备开始训练时,一位俱乐部的官员却出现在训练场上。他通知韩端与马晓旭:“你们两人不用参加训练了,俱乐部已经做出决定,因为擅自离队参加商务活动,俱乐部决定给你们停训的处罚。”尽管震惊,但韩端和马晓旭还是无奈
地离开训练场,回到各自家中……

  韩端、马晓旭两人与俱乐部的冲突,起源于21日进行的女足

世界杯一个赞助启动仪式。

  依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尽管球员具有以个人名义签署商业合同的权利,但必须通过俱乐部的允许,而且俱乐部也将收取一定比例的赞助分成。以实德女足俱乐部为例,运动员签署的商业合同,俱乐部有权从中提取15%到50%的费用。据三名女足球星的经纪人王奇介绍,为了按规章办事,王奇在韩端等球员出席代言活动之前,曾专程从北京飞往大连,与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以及另外一位分管商务的副总谈判,而且与实德方面达成了一致。9月21日,马晓旭和韩端向实德女足请假告准后,先后飞抵北京,准备赢取这份足以改变她们生活的代言合同。

  俱乐部临阵变卦

  不过,两位女国脚这份兴高采烈的情绪,却没有延续多久。21日中午12点,距当天下午活动开始前不到3小时,实德俱乐部一位副总来到了活动所在地北京紧急约见韩端和马晓旭。该副总告知两人:“因为在有关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我传达一下俱乐部的决定,你们俩不能参加这次活动,即刻返回大连。”

  由于活动即将开始,韩端和马晓旭此刻离开所造成的损失不仅仅是个人商业收益的问题,而是直接影响到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所以,两人拒绝了俱乐部的这一要求。

  在无法命令韩端和马晓旭拒绝参加活动的情况下,该副总只留下了一句话:“你们如果参加这次活动,可能引发的后果自己承担!”之后,便离开了。在当天下午的活动上,这两朵稚嫩的玫瑰还像往常一样快乐着。但3天之后回到大连,当她们像往常一样走向训练场时,却遭遇了令人震惊的“队内封杀”!

  及时沟通终解决

  “既然我到大连与实德俱乐部领导谈判时已经达成了协议,为什么他们会突然变卦,拒绝马晓旭和韩端出席活动?”25日,经纪人王奇在获悉这一消息后,也反复念叨着这一疑惑。王奇说:“实德这种出尔反尔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们在活动即将开始的时候推翻了之前商量好的协议,就是为了要挟我们把分给实德的赞助额度再提高一些!”

  不过27日上午,事情出现转机,马晓旭和韩端前往实德俱乐部,与总经理林乐丰进行了交流,林乐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们两人承认错误的态度很好,很诚恳。“这两天球队没有训练,就谈不上什么停训。”林乐丰说。

  “主要是她们两个人年轻,参加商业活动未经允许,确实违反了俱乐部规定,年轻人犯错误只要改正的态度好,俱乐部也会原谅的。”林乐丰说。中合

  韩端停训!马晓旭停训!

  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进入倒计时,在足协把2008年奥运会女足成绩锁定在夺牌甚至夺金的当前形势下,女足国家队最具知名度的两位当家花旦韩端与马晓旭,却在25日早晨,因为擅自离队参加商务活动,招来其所在的大连实德女足俱乐部的“停训”处罚。不过27日上午,马晓旭和韩端与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进行交流后,最终事情和气收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