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界杯筹备得当得赞许 FIFA官员笑言想移居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24 中国足球报

  2007女足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刚刚过去,国际足联考察团来到中国,寓意不言自明。各个赛区都对考察给予认真对待,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就像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所说:“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历来是我们举办国际赛事的保障。在这次考察活动中,各个赛区对承办女足世界杯的高涨热情和巨大努力,也给国际足联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不是来打分的”]

  在武汉,在考察开始前的见面会上,主人谦虚地表示:国际足联考察团是老师,我们是学生,考察就是老师给学生打分,我们虚心接受国际足联的检查。

  对此,国际足联代表团负责人、负责重大赛事的亚历山大赶紧解释说,“不,不。我们来这里不是打分,而且提供帮助和建议。我们,国际足联,中国组委会和各个赛区,大家都是一个团队,我们应当共同努力把这个赛事办好。”

  亚历山大比喻说:“如果把我们比作一支球队,那么国际足联就是场上队长。我们只是把各个方面协调好、调动好,使得我们大家能够朝着一个方向努力,2007女足成功比赛之日,也就是我们的球队赢得胜利之时。”

  他的讲话引起了与会者一片轻松的笑声。

  [从“很好”到“但是”]

  国际足联的官员尽管满面含笑,出言谨慎,但考察起来却是一丝不苟。遇到问题,他们往往是单刀直入,毫不客气。考虑到东道主的面子和出于语言习惯,他们开始往往是赞扬,“好”“漂亮”,紧接着,就是“但是”了。

  在杭州考察时,负责新闻的尼古拉斯在检查记者席时对座位数量提出质疑。接着,他自己亲自一排一排点数,最后看到达到了150个席位的要求才满意离开。

  在武汉,国际足联老资格的竞赛负责人沃尔特·希伯先生对赛场的整体设施赞不绝口,认为这是他考察过的上百块赛场中质量最高的赛场之一。不过,尽管评价如此之高,希伯先生检查起来还是一板一眼。在总结会上,他提出了好几条整改建议。

  [“明年还要回来”]

  这个国际足联考察团中不少人都曾多次来过中国,对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家有着很好的印象,甚至可以说产生了感情。尽管飞行考察日程紧张,搞得人困马乏,但是他们还是对各个城市的风土人情物产等产生了浓厚兴趣。

  负责贵宾接待的让·皮埃尔先生2003年就来中国做过女足

世界杯的筹备工作,那次女足世界杯由于“非典”不得不转移到美国让他至今遗憾不已。他对除了天津以外的4个赛场都很熟悉。他的“绝活儿”是能说出这4个城市的人口数字。可见他对中国的了解之深。

  桑德拉女士不仅喜欢卡拉OK,而且还是

太极拳爱好者。在杭州,尽管时间紧迫,晚上仅仅有数小时的睡眠时间,她仍然一大早出去寻找太极拳爱好者。

  由于工作日程紧密,大多数成员虽然多次到过中国,也没有时间观光游览。杭州赛区特意为他们安排了一次30分钟的西湖游。夕阳西下,秋风送爽,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詹姆斯先生一句话表达了代表团成员的心声,“我知道移居中国是不大可能了,不过我们还有机会———明年女足世界杯我们还要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