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官员看好女足世界杯 称男足世界杯一定能来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03 中国足球报

  对于2007在中国举办的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大家都有各自的解读。大多数认可的是:这将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前奏。还有不少人认为,由于中国曾在1991年成功举办过首届女足世界杯,因此这也可以看作是“女足运动回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对此就曾表示,“女足世界杯将回到发祥之地”。

  很少有人将本次女足世界杯和男足世界杯联系在一起,更少有人因此联想到中国有
可能举办男足世界杯———中国队在通向世界杯道路上的频频失利也让球迷感到世界杯距离中国是如此遥远。但国际足联驻中国办事处总经理朱晓东先生却坚信,办好女足世界杯正是为将来申办男足世界杯打基础,中国举办男足世界杯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学习欧美,借鉴韩日]

  朱晓东先生曾旅日多年,从1998到2001年之间,他一直在日本J联赛作电视转播,球员转会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他亲眼目睹并参与了日本职业联赛的成长和发展,对于亚洲国家如何开展职业足球颇有心得。

  “大家都在效仿欧美足球的发展模式,为什么日本和韩国进步更快,成效更显著?其中最大的问题是理念的问题。”正在陪同国际足联代表团考察2007女足世界杯赛场的朱先生形象地比喻说,“如果把职业足球比作

蛋糕,那么各个国家的足球管理者就是蛋糕的制作者。这里有两种做法:你是执著努力地做好自己的蛋糕,还是把蛋糕当成一种商品,总是见异思迁朝令夕改好把它卖出去?”

  结论显而易见。“看别人的蛋糕好不如做好自己的蛋糕。”

  [2018还是2022?]

  朱晓东回国后曾担任福特宝开发公司的商务开发总监。2002年他接受国际足联委派,筹备2003年原定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因此,2006世界杯后他再次接手2007女足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可谓轻车熟路。

  身在国际足联,想的最多的还是中国足球。朱先生认为2007年中国举办女足世界杯的最大意义在于展示自己承办大型国际赛事的能力,进而申办男足世界杯。

  具体到中国申办男足世界杯的时间表,他认为:“2010南非后,2014将是美洲的天下。2018很可能出现亚洲和欧洲争夺主办权的局面,但最终很可能是强势的欧洲占据上风。果真如此,那么2018年世界杯将必然回到亚洲。借着成功举办2007女足世界杯和2008

北京奥运会,这将是我们申办男足世界杯的最好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