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接收沈阳五里河90名童子军:不是收购 而是共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57 长江商报

  武汉光谷与五里河足球俱乐部谈合作共建

  90名童子军充实汉军大营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沈阳一家媒体报道:武汉足球俱乐部近日与沈阳市五里河足球俱乐部达成了协议,五里河足球俱乐部的90多名青少年球员将成为武汉队的后备力量。记
者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武汉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就此事进行了采访。记者 张倩倩

  □媒体猛料

  汉军收购五里河90名小将

  昨日,沈阳一家媒体报道,中超武汉光谷俱乐部队前天突然与沈阳五里河足球俱乐部签订协议,收购五里河俱乐部的90余名1990年后出生的球员为武汉俱乐部梯队球员。 沈阳五里河足球俱乐部是一家私人性质的足球学校,是沈阳地区很有影响力的少年球员培养基地,曾经出任过国少队教练的李伟目前在这家俱乐部执教。李伟教练介绍说:“我们的年轻球员在全国都是出类拔萃的,多次在全国的少年队比赛中获得佳绩。一些外省的俱乐部对我们的优秀球员很感兴趣。” 不过因为俱乐部没有其他资金来源,自身财力有限,所以要保证近百名小球员的正常训练,俱乐部在资金方面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另外,此篇报道通过1996年

亚泰俱乐部购买辽青队员的例子,对沈阳足球人才严重流失的情况表示了担忧。

  □汉军说法

  并非收购但球员将在武汉注册

  昨日,当记者向主教练裴恩才询问收购90名小球员一事时,他第一反应是很惊讶,“这么快就见报?”随后他记者,汉军并非收购五里河足球俱乐部90名小球员,而是以其他方式与五里河足球俱乐部展开合作。

  “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确实有意与沈阳市五里河足球俱乐部合作,但所有过程还处在协商阶段,包括合作方式等细节还未确定,并没有签订所谓的收购协议。”主教练裴恩才和副总徐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一再纠正了记者的“口误”:不是收购,而是共建。

  徐总表示,如果双方最后达成一致,五里河足球学校里1990年后出生的小队员将注册到武汉足球俱乐部,这些小球员将仍然在沈阳进行训练,数年之后其中的优秀球员将进入

武汉队一线队征战联赛。

  据悉,对于这项合作,武汉足球俱乐部将不会在拥有沈阳小队员的所有权上花费金钱,只是沈阳方面希望武汉俱乐部能对这家足球学校的各年龄球队进行冠名,以方便球队能出去打比赛。但包括其他等实质性的赞助方式还要等陈方平和冯志刚回武汉后,俱乐部开会讨论才能决定。

  目前,有几种合作方式有待决定,包括在东北进入寒冷季节后,让这拨球员来武汉进行训练,武汉方面负责球员来汉后的所有费用等。

  □后备

  汉军梯队建设一直很好

  据了解,在

中国足球日益衰败的大环境中,五里河俱乐部的财政也遇到了困难,要保证近百名小球员的正常训练,沈阳五里河足球俱乐部想到了和武汉俱乐部合作的方式。在武汉队梯队教练向俱乐部常务副总徐志强汇报这件事后,武汉俱乐部决定先派副总陈方平和领队冯志刚到五里河足校打探具体情况。前天下午,两人抵达了沈阳,并观看了五里河俱乐部队内部的教学赛。

  就全国情况而言,武汉足球队的梯队建设工作一直做的很好,目前有U13,U15、U17、U19四个梯队,U15至U19队伍在全国各俱乐部梯队各级比赛中都名列前茅。徐志强副总称考虑和沈阳方面合作是为了广开“才”路,增加武汉的足球人才,“足球基础越大越好,好比一个金字塔,底部的基础稳固了,塔尖才能选出好球员。”他这样解释武汉俱乐部此项举动。

  如果武汉俱乐部和沈阳这家足球学校合作确定,无疑会使U13队人员的竞争加剧,这是否会造成武汉本土足球人才流失,据副总徐志强介绍说:“俱乐部已经同省足协达成了一致,将采取措施确保本地的足球人才不会流失。”

  成立快一年的U13,基本上聚集了这一年龄段武汉足球所有的好苗子,主教练是武汉队前任队长张斌。

  □案例

  亚泰事件 1996年亚泰俱乐部从辽青队中以一名年轻球员2万元的转会费购买了20余名球员,而这其中的很多球员都是沈阳少年球员中的佼佼者。数年之后,当年从辽青转投亚泰的杜震宇、王栋在赛场上威风八面,他们领衔的几乎由沈阳球员组成的亚泰队,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大黑马,而近年沈阳金德和辽宁队倒老是为保级而战。

  实德事件 2001年7月,大连实德俱乐部从喀麦隆挑选了20名左右14—17岁之间的球员来到中国,想经过培养以便将来留作己用或者高价出让。但在中国呆了不到1年后的他们竟然以罢练来要挟俱乐部加薪。最终,俱乐部留下了8名比较老实的球员。此后,又有个别球员远走香港或者被遣送回国,因此最终留在实德的只有包括迪迪尔和班宁在内的4、5名队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