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奥组委代表考察上体 张吉龙再显足球外交家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昨天,在国际足联以及国际奥组委代表考察08奥运会足球上海赛区主赛场上海体育场的时候,作为08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再次参与到中国足球的事务中来。在和老朋友——国际足联副主席、非洲足联主席伊萨·哈亚图的见面会晤中,再次展现了足球外交家的风范以及眼界。(记者 陈敏)

  在中国足球圈,张吉龙是个人物。因业务过硬,加上为人谦虚人缘极好,他被许多
人尊称为“龙哥”。中国队破天荒享受2002年世界杯,几乎所有人归功于他的“上帝之手”。不过当完成亚洲杯预选赛抽签绝唱之后,张吉龙奔赴08奥组委的工作岗位。

  昨天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上海体育场进行考察,从工作的目的出发,整个考察过程和前天的虹口足球场考察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倒是人员方面,则有些不同:周一中方的陪同代表,是足协的一把手谢亚龙,而昨天则是已经作为08奥组委体育部部长的张吉龙。“张先生是我的老朋友,我非常高兴能够在上海和他再次见面!”哈亚图的开场白,就从一个侧面表达了龙哥在那个圈子里面的人脉深度。在整个考察途中,张吉龙始终陪同,由于精通英语,他可以直接和哈亚图就一些问题进行探讨,或是叙旧。直接沟通大大缩短了彼此的距离,笑声不断在两人的对话中爆出。

  此外,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足球专家,龙哥在国际足球舞台上的见识也在整个考察过程中表露无遗。在最后的总结中,考察组提出:“对于球场的具体座位数字,需要落实;在为媒体制作证件的时候,不要使用蓝色……”作为奥组委官员的张吉龙,首先用英语总结,随后在用中文总结时,着重解释这些外国人眼中的细节:“我希望我的同行们可以注意到这个问题(上海体育场俗称‘八万人’),在一些项目中数字是非常重要的细节,四万多还是五万多,这个一定要有个确数,在标识用语上也要严肃、统一和规范。另外,在国际足联的重大赛事中,颜色的使用是有严格规定的,蓝色是代表着一个高级别的颜色。”龙哥的这些解释,也让不少在场的中方人员和媒体心服口服。

  在

中国足球地位进一步跌落的现在,更多的人开始怀念被誉为“足球外交家”的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随着中国足球在今年成绩的不断下跌,
澳大利亚
的强势介入,中国足球界此时则没有人可以在亚足联做出斡旋。当李玮峰、邵佳一等在亚洲赛场被追加停赛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可以让哈曼或者维拉潘卖一个面子。在调离之前,龙哥留下的话或许还能够作为一些安慰:“我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职务都将保留,需要为中国足球帮忙的时候一定会竭尽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