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座位数目含糊不清 FIFA奥运检查团不解"八万人"名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1:09 东方早报

  在虹口足球场接受完检查之后,昨天上午,承担着2008奥运足球赛事任务的上海体育场又迎来国际足联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哈亚图率领的检查团一行。对上海体育场的筹备工作,哈亚图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表示:“在奥运会之前,我们会进行多次检查工作,程序可能有些复杂,但我们的检查团一定会给出专业的建议,让北京奥运会在各个细节上都更加完善。”

  来自喀麦隆的哈亚图目前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同时负责国际足联与奥运会足球的协调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他的工作重点之一。今年3月,哈亚图曾经来到北京进行考察。昨天,他在老朋友张吉龙的陪同下第一次带领检查团来到上海。

  经过一个上午的检查后,哈亚图和检查团官员对上海体育场的准备工作非常满意。但在细节上,他们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不足,例如体育场印制的小册子关于座位数有5万和4万两种,令国际足联的官员产生了疑问。同时对于上海体育场被通称为“八万人体育场”,他们也感到不解,希望上海组委会在数字运用上更加规范。此外如球场内的标示颜色,检查团也建议慎用,必须与国际足联奥组委一致。

  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9场足球小组赛在上海赛区的上海体育场进行。作为上海最大的体育场馆,上海体育场已经承担过200场以上高级足球赛事。不过,为了更好地为奥运会做好准备,上海赛区现已制定一份详细的改善计划,其中主体育场内包括草皮、大屏幕、内场座位、照明、草皮灌溉等都将进行升级改造;电子检查等先进设备应用到安保系统中;辅助训练场进行翻修等。

  在昨天检查的过程中,孙雯也出现在上海体育场,她是来看检查团中的老朋友玛丽的。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