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体育场改建征服考察团 张吉龙严肃对待改造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3:05 新浪体育
上海体育场改建征服考察团张吉龙严肃对待改造问题

(老友相见格外亲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从早上8时开始,08奥运上海赛区的官员们就开始紧张的准备工作。9时整,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先生携考察团成员抵达上海体育场,进行有关08奥运足球赛场场地、新闻、接待3项工作的考察工作。在视察场地之前,考察团官员们首先听取了上海赛区对于上海体育场的改造想法。而哈亚图先生则是首先在会议上正式问候了今天出现在会议现场的“尊敬的张吉龙先生”。

  由于承办2008北京奥运部分足球比赛的上海体育场,是在9年前,为当时的八运会而修建的。按照当时的标准,上海体育场绝对是设施一流的大型场馆,在上海体育场也承办了200多擦痕能够足球比赛,其中还包括几十场高级别的足球比赛。但是作为08奥运的足球比赛场,按照奥委会和国际足联的标准,上海体育场还是要按照奥组委和国际足联的要求进行改建和完善。

  考察团满意上海体育场3大方面18项改建方案细致缜密

  让国际足联以及奥运足球项目官员非常满意的是上海体育场的改建方案相当细致缜密。上海赛区对于上海体育场的改造包括主体育场、安全防范、训练场地改造三个大的方面。

  对于主体育场的改造,包括VIP厅的全面整修;媒体区域的划分;大屏幕的升级换代;15000平方米的草皮13小项目的改建;体育场的灯光设备的改造;球场照明灯光的功率将由1500瓦斯提升到2000瓦斯以上,确保达到奥运足球赛场的照明要求;球场56842个座位的更换;玻璃墙、扶梯的改造;新闻中心的改造;场地草皮灌溉设备的全面更换;球场电话系统的全面整改;裁判员休息室由原来的1个改造成国际足联规定的2个,体育场内外场型的整改等13项具体内容。

  而对于安全防范的改造,上海赛区的主要想法集中在安全检查上,08 奥运期间将做到进场的人、车全面检查,而且要做到两次检查,最重要的是体育场还将安装电子验票系统,以及防止入侵传媒的监控系统。

  在训练场的整改方案中,上海赛区同样提出了完善的整改意见,其中也具体的考虑到了训练场的灯光设备的改造,以及运动员辅助用房的改造。

  08奥运足球赛上海赛区除了要改建上海体育场之外,还要对圈定的3块训练场地:源深体育场、松江体育场、东华大学体育场进行改造。而08奥运上海赛区的官员还表示将加强团队建设和业务培训,还表示将前往北京和青岛学习两地在女垒和帆船项目工作建设中的经验。当然,安保工作的人性化完善也是08奥运同07女足

世界杯比赛中一样需要重视的问题。

  为了让整改之后的效果能让考察团有直观的感觉,上海赛区甚至提前做出了整改后的效果图。在听取了如此精细的整改方案,哈亚图非常愉快的用法语表达了他的心情:“真的非常高兴来到上海,尤其是在昨天到达之后,我还见到了我的一位老朋友(张吉龙)。我知道你们国家此前为奥运做出的诸多努力,而今天听到你们的整改方案,我相信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你们为07的女足世界杯和08

北京奥运还会付出更多的努力。”

  在考察团的成员听取整改方案发表了欣赏这个整改方案的讲话之后,考察团成员分成了3组开始了对场地、接待、新闻中心的检查工作。在检查工作开始之后,我们在负责礼宾接待检查组里还意外的看到了07女足世界杯的宣传大使孙雯小姐,原来衬衫、休闲裤打扮的孙雯除了工作上的身份,也是来探望她的老朋友的,当然这个老朋友就是负责检查接待工作的考察团官员。

  哈亚图和张吉龙在检查过程中,一直是坐在球场的包厢中视察场地;而孙雯和负责接待的官员也是在主席台上快乐的聊着上海体育场的状况,当然老友相聚也是今天视察工作中的一个亮点。

  张吉龙严肃对待考察团提出3点改造问题

  在视察工作结束之后,今天上午11时,考察团在总结会议上提出了关于今天的两份关于上海体育场的材料中,分别有5万多和4万多两种说法。准确的座位数到底是多少,这是考察团提出的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需要整改的问题是体育场的通道必须是专项专用,不能交叉使用。最后就是蓝色区域不能随便使用的问题。

  对此,张吉祥龙严肃的用英文向考察团的成员郑重表示:“由于数字对于奥运会的比赛中的单项对于这个比赛项目的重要性,因此会尽快将体育场的准确的数字包括各个区域的准确面积呈报考察团;也知道蓝色在奥运会比赛中代表着最至高无上的地位,不会随便在制证过程中使用蓝色。”

  同时,张吉龙也向上海赛区提出要求,汉语标识还是要谨慎使用,他解释到:“主要是考虑到比如八万人体育场,实际也没有八万个座位一个道理”。

  在视察和总结会议的最后,哈亚图真诚地表示:“我一直都相信你们能做好奥运足球比赛中的所有准备工作,但是在奥运比赛之前,我们还要视察很多次,这是我们的程序,我的同事都会在专业的检查之后,给出专业的建议,请你们理解这个程序,但我再次表示我坚信你们可以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

  今天下午,考察团在结束了上海体育场的检查工作之后,又马不停蹄赶往源深体育场检查奥运足球比赛的训练场。傍晚,结束了上海考察工作的国际足联官员,接受了上海赛区的宴请,国际足联此次对上海赛区的视察工作就告正式结束。

  明早6时30分,考察团成员将从他们下榻的香哥里拉大酒店出发,前往07女足世界杯场地考察的最后一站——天津赛区。(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