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考察上虹口足球场 球场改建安保交通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30 上海青年报

  前天晚上,国际足联考察团抵沪,在本周一两天分别对2007年女足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的比赛场地以及相关设施进行考察。昨天上午,考察团首先来到了虹口足球场,听取了上海筹备2007年女足世界杯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女足世界杯主赛场虹口足球场的竞赛、新闻等设施,对场地改建提出了具体要求。上海赛区方面将投下2亿元人民币来进行虹口足球场的改建工作,而无论是主办方面还是前来考察的考察团,都一致认为:对于位于市中心地段的虹口足球场而言,安保和交通是所有问题中的重中之重。(记者陈敏)

  虹口球场:节能、环保、关怀

  作为虹口足球场的直接负责人,球场董事长张永林前几天在德国的

世界杯赛场考察,希望可以借鉴国外一流场地建设的经验。“一方面,我们要通过这次改建工程,把球场建设成为一流的球场;另一方面,在建设的过程中也要注意成本,讲究经济。”

  据了解,虹口足球场的此次改建工程将从年底开始,从场外的周边环境再到内场都在改造之列。据介绍,球场的四个顶角上将安装四个大的屏幕,而原来的比分屏幕,分辨率也将从1200dpi更换到1600dpi以上。此外,草皮将摒弃地热系统,将铺设全新的管道、地线和草皮。此外,在重点需要改造的贵宾室、球童室和记者席,都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在国外,他们要求球童也有休息的场所,孩子们可以在里面活动。而贵宾室的要求,则不需要豪华,卫生整洁就可以,侧重点则是在接待软件方面的服务。此外,我们也将安排10个平方左右的吸烟室……我们在改造过程中,设立的原则就是,使用节能设备、使用绿色环保设备以及多照顾到对残疾人的关怀。”

  此外,张永林也主动提到了球场的软肋。“我们球场的空间过于有限,国外的球场一般有几千个停车位,而我们最多只能改造为600个。不过上海的车并不像国外那么多,而且附近便利的

公共交通可以缓解一些压力。”

  谢亚龙:对上海赛区“苛求”

  作为中国足协的一把手,谢亚龙昨天也来到了虹口足球场,和国际足联的考察团进行了会晤,并且陪同考察。对于上海赛区的工作,谢亚龙首先表示了满意:“对于上海赛区的工作和场地情况,我感到满意。

  上海是一座国际化的大城市,需要一流的标准。”

  关于虹口足球场的改造方案,谢亚龙着重提到,“安保和交通”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虹口足球场地处市中心,周边的交通情况比较复杂;而在国内外,目前大部分兴建的球场都在郊区。谢亚龙表示:“虽然情况比较复杂,不过对于安保工作,我们一定可以做得很好。我们有过一个简单的方案,但是考察团认为需要更加‘人性化’,所以我们还是进行了整改。我们需要考虑每个细节,因为上海是一个影响力很大的城市,我们对上海赛区的工作标准是———苛求。”

  考察组:细节化、人性化

  国际足联从上午9点开始直到下午3点,对虹口足球场进行了长达五六个小时的细致考察。考察团一行16人,分成竞赛与安保、媒体与电视、商务拓展、VIP的接待以及IT五个小组,具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询问与了解。国际足联考察团的新闻官尼古拉先生表示:“作为女足世界杯最重要的一个赛场,我们对于虹口足球场的要求很高。这座球场承担着开闭幕式的工作,当然相关工作也得到了上海政府的全力支持。通过考察,我们对上海赛区的工作以及改造计划感到满意,不过还有一些需要讨论的细节。”

  考察组认为,虹口足球场坐落于市区中心地段,这属于一个积极的因素。但是在交通安保方面,由于空间有限,所以需要特别详尽的安排,此外也需要考虑到人性化举措。而在改造的过程中,需要做到“秩序”:“媒体工作室、主席台和记者席都需要改造,而且需要专门的通道进行连贯,做到通道‘专用’,讲究秩序,提高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