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实德主帅将战08奥运 福拉多正式执教科威特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科威特城消息,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前实德塞尔维亚籍主帅福拉多(Vladimir Petrovic)与科威特足协正式签定合同,执教科威特国奥队,执教期为一年,年薪20万美元。附加条件是福拉多可以自己带助手来科威特执教,助手的月薪是4000美元,科威特足协主席塞卡-阿哈默德-约瑟夫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

  由于自身的名望和资历,赋闲在家的福拉多在前一阶段就收到许多聘书,其中塞尔
维亚国内的俱乐部多些,是加纳国家队也邀请过他,但科威特向他发出邀请时,福拉多进行了认真考虑。福拉多承认在中国执教的生涯给他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而如果不能回到中国,到亚洲其他国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福拉多在前几天来到科威特城,开始让福拉多略感失望的是,科威特足协希望他执教科威特国奥队而不是国家队,但科威特足协方面强调了目前国奥队的重要性,在亚洲,国奥队历来都相当受重视,更何况2008年奥运会正是在亚洲的北京举行,这一点对于福拉多来说也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如果科威特能在奥运会

预选赛上出线,他就将带队科威特国奥队杀回北京。

  在大连实德执教的时候,福拉多的年薪是25万美元,此番执教科威特国奥队之前,福拉多的心理价位是月薪2万美元,这同他此前的年薪基本相似。上周六下午1点,科威特足协主席塞卡-阿哈默德-约瑟夫与福拉多进行了首次接触,之后几天内进行了认真地谈判,最终正式签定了合同,定下的是年薪20万,这与福拉多的心理价位相差不多。对于一支国奥级别的队伍来说,这一年薪已经不少。合同期限只有一年,但福拉多如果能率队在会

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上出线,合同将自动延长,福拉多极有可能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前一阶段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曾经明确表示对于执教中国国奥队感兴趣,如果真能成就,那也是大好事,毕竟福拉多曾经带领塞黑青年队拿到过欧洲亚军,那支球队就是后来的塞黑国奥队,后来他又率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他在执教国奥年龄段的队员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在执教大连队时,也曾经对国奥队的赵旭日、冯萧霆、刘宇、权磊、朱挺等球员有着相当程度地了解。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做为东道主,中国足协依旧在为确定国奥主帅的问题头痛不已,而亚洲的近邻已经捷足先登,与福拉多签下了一纸文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拉多承认在中国执教的一年多时间给他留下相当美好的回忆,那里有很多朋友,而这个古老的国家也充满了新兴活力,而最终选择赴科威特执教,也与在中国这个重要的亚洲国家曾经执教过有着重大的关系。尽管做为东道主,自动出线的中国国奥队已经不可能与科威特相遇,但科威特和中国队还有可能在未来的亚洲赛场上多次相遇,如明年的亚洲杯等,届时福拉多也将成为科威特方面非常好的参谋。

  今年

世界杯期间,由于大连实德在前一阶段战绩不佳,福拉多被迫辞职。尽管在上赛季为大连队拿到了两个冠军,但由于本赛季开局不利,福拉多终于遭受下课的命运。细究起来,实德本赛季战绩不佳有着多方面的因素,如前一阶段的超级魔鬼赛程,以及实德俱乐部方面不愿投入,甚至放弃了请第三外援等,但福拉多最终却成为替罪羊。

  福拉多在前一阶段就通过在科威特执教的一些塞尔维亚籍主教练得到了不少关于科威特球员方面的信息,他确认这支队伍有着相当大的潜力,也有很大的程度可以提升,他非常有信心率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出线。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