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2亿预算打造一流球场 国际足联满意沪筹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早上9时20分,国际足联2007女足世界杯考察团,一行16人开始了上海赛区虹口足球场的考察。从9时30分,国际足联考察团听取了20分钟的上海赛区关于虹口足球场的整改方案之后,16人分成5组正式开始对考察团对主赛场——虹口足球场的球队设施、贵宾接待、新闻服务、市场开发、安保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国际足联考察团及中国足协、上海赛区的相关官员,甚至放弃了午饭时间,从今天将近6个小时检查工作之后的情况来看,国际足联对于上海赛区的各项工作都表示了满意,只是有关交通安保成为这次视察工
作之后讨论的最多的问题。

  虹口改造预计2亿 达标302项

  为了能让虹口足球场成为女足世界杯这种国际足联的品牌赛事在上海得到真正意义上的体现,虹口足球场董事长张永林刚刚前往德国考察了一些世界杯场地,按照初步估算,此次虹口足球场将投资2亿元进行改建。

  张总表示,虹口足球场在改建之后将达到国际足联对世界杯赛场的全部302项指标。其中包括1000万人民币左右改造的球场大屏幕,将由原来的1200相点边为1600相点以上;场地草坪不再使用热草和寒草,而是改用狗牙根草;还将为观众增设一个大屏幕及四个中型屏幕;记者席将3座位前安装一个小屏幕;由4套洗澡间改为2套;外场场地的改造,以及费用不敢估算的新闻中心的改造,在改建之后,新闻中心将能容纳300人。

  张总表示:“目前改建已经开始,在今天确定方案之后,我的要求有3点:尽量使用节能设备,绿色环保材料,保障残疾人观众的人性化通道。”另外,据悉,虹口足球场的所有翻修将从今年10月份全面开始,2007年6月底前完成。

  国际足联考察团在听取了虹口足球场的改建方案之后,给出了对改建赛场非常有益的建议,同时这些建议都强调同样的性质:人性化细节。

  16人5组大检查 强调细节问题

  在听过了虹口足球场的改建方案之后,国际足联检查团的16名官员分成竞赛安保、媒体电视新闻、商务开发、VIP接待、IT5组开始了仔细的检查工作。而对虹口足球场的球场设施、贵宾接待、新闻服务、市场开发、安保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之后,国际足联对于虹口足球场表达了满意之情,国际足联也认可了虹口足球场的条件吻合世界杯这样的赛事,只是考察团在完善细节方面还是对新闻中心、主席台位置等问题上都提出了改建的意见。

  上海赛区官员,也是上海体育局此次女足世界杯媒体主任刘琦在检查之后,仔细的向记者们介绍了国际足联关于虹口足球场改建意见中的一些细节要求。“总的说,国际足联对上海赛区的工作是满意的,只是国际足联非常重视人性化问题,从中午12点开到下午14时30分的总结会议,主要强调的都是细节问题。比如2场连续的比赛,第二场比赛的球队在哪里适应场地的问题,国际足联考虑的非常细致,他们坚持认为就应该在虹口足球场内,但是由于虹口是专门的足球场,因此没有场地旁的跑道,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原本是希望放在场地外面附近的地方的,但是国际足联认为那样会影响求球员的状态,所以接下来,在他们返回国际足联之后,还会再做可操作性研究,最终把改造方案给我们制定好。”从早上8时就开始忙碌工作甚至没有用午饭的刘琦主任,在下午15时的会议之后,还不厌其烦的给记者们讲述会议讨论的一些问题。

  谢亚龙直面虹口最大难题交通安保

  按照国际足联目前的安排,虹口足球场将承担5场比赛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开幕式、决赛暨闭幕式。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足联对于上海赛区的这个赛场有着较高的要求。而目前最令国际足联考察团担忧的就是虹口足球场的交通安保问题。

  由于虹口足球场的地理位置处于市中心,而且虹口足球场的门口就是交通要道,在这样的情况下,交通安保成为一个问题。在全部考察结束之后,

中国足球协会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表示:“毕竟这个体育场处于市中心,对于安保工作来说,难度系数会很大。大多数比赛场都远离交通易发事地区,但是这个虹口足球场和任何城市的体育场都不同。中国人做安保工作可以做的很好,也做的很简单,但是国际足联要求安保工作必须尊重人性化这个原则,在这样的情况下,势必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难度,但是具体细节我们会和国际足联进一步仔细研究。”

  谢亚龙:苛求原则对待上海赛区

  同时,中国足球协会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明确表示:“由于上海赛区承担的是开闭幕式的比赛,因此,会对上海赛区高标准要求,毕竟07女足世界杯是08奥运的前哨,而且女足世界杯也是世界著名的赛事,在全世界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上海赛区,从头到尾,我都坚持苛求原则。”

  尼古拉:政府支持 上海赛区能够做好

  国际足联考察团中新闻官尼古拉在所有的视察工作结束之后,向记者们公开表示:“今天早上我们来到虹口足球场,不只是访问,也是来检查工作,因为这里将举办07女足世界杯中最重要的赛事开、闭幕式的比赛,因此必须做好很多准备工作。早上的见面会之后,互相介绍了目前赛区的改建方案之后,开始分组检查,当然除了重要设施、安保、IT、接待等等,最重要的检查是和球队有关事宜的检查。很高兴的是我们看到了虹口是一个专门的足球场,他是专门为足球比赛而修建的,这是很积极的一个方面。只是他处于市中心,因此空间有限,不过,我想祝贺上海赛区和中国组委会,他们有一个非常完备的改造计划。相信这次见面之后,一些问题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一年之后,我们应该可以在虹口享受在上海的女足时光。”

  尼古拉同时也表示:“我们对上海确实要求更高一些,毕竟决赛场地是要高要求,但是,上海不仅是中国的大城市,在世界上海也是国际化大都市,在看到政府如此支持的情况下,我相信上海一定可以达到国际足联的所有要求。”

  至于最棘手的

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尼古拉也乐观的认为:“虽然虹口在市中心,周边空间有限,但是只要好好计划,预期完成女足世界杯期间的工作还是没有问题的。”据悉,国际足联在检查全部结束之后,将写出完整详细的考察报告,以此作为上海赛区场地改建、翻修的依据。

  今天早上,没有到达虹口足球场的国际足联考察团的另外几名官员前往香哥里拉酒店进行了球队下榻酒店的考察工作。从明天早上8时45分开始,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将亲自帅队,考察08奥运的足球比赛场上海体育场。(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