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沙滩足球赛“十一”黄金周将在上海拉开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足协主办,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上海市足球协会、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金山区体育局、金山区海岸线管理委员会协办的2006年“农行杯”全国沙滩足球比赛将于10月1日至3日在金山区沙滩运动场拉开帷幕。 该次参赛队伍是全国各省市通过选拔的16支优秀代表队,是金山沙滩举行世界男女沙滩排球赛后开创的又一项沙滩运动新品牌,相信举办沙滩足球赛会给上海市民的节假日增添新的亮点。

  沙滩足球运动是一项朝阳体育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一定的水平,但面临一个被认识、受关注、需培养和求发展的过程。目前,亚洲的泰国、伊朗、日本、韩国都具有较高的沙滩足球水平,中国与这些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与世界水平相比差距更大,这次中国足球第一次主办国内沙滩足球赛,意义深远,对该运动在中国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世界沙滩足球运动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足协希望通过该项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沙滩足球,喜爱沙滩足球。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尽情享受阳光、沙滩带来的乐趣,打造新的足球文化。同时也为今后中国申请

世界杯沙滩足球赛的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之一,金山区人民政府在打造沙滩体育文化上堪称独具慧眼,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国际沙滩排球赛,如今,金山沙滩运动场已经成为金山区的名片,使人们在了解沙滩运动的同时也了解了金山、解读了金山。

  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我国足坛名人年维泗、徐根宝、马克坚、马元安、李富胜、容志行等相聚金山,共忆流金岁月,话足球未来、范志毅、申思等老

申花队员将参加10月1日沙滩足球开幕式,并与上海足球界知名人士共同表演沙滩足球赛,这也成为该次赛事关注的亮点。(尤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