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乙联赛北区确定出线球队 余一名额将上演三国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北区预赛目前剩下两轮比赛,北京理工以31分继续高居榜首,超出名列第二的哈药毅腾队(26分)和第三天津火车头(26分)5分;而哈药毅腾战胜天津火车头之后,两队也一起携手出线;新疆体彩队在焦点战中一球负于河北雪驰,积分依然为22分,出线形势异常险峻,而且出线的决定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河北雪驰(21分)则仅落后新疆体彩1分,但却多出一场比赛;北京巴士(16分)依然一息尚存,继续等待着奇迹的出现。下面两轮比赛,新疆体彩、河北雪驰、北京巴士将继续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血战到底。

  而排名后三名的队伍天津东丽(14分)、辽宁中巴队(9分)、青岛黎明队(8分)只能继续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下面继续分析一下还剩两轮比赛的各队出线形势和最后排名预测:

  目前榜首:北京理工大学 晋级指数:100%,最终排名预测:北区冠军

  最后两轮对手:9月30日主场天津火车头队,10月7日主场河北雪驰队

  由于本轮北京理工大学以4:0大胜天津东丽,而原来排名第二火车头以0:4惨败给哈药毅腾,停止了追赶榜首的脚步,导致两队目前与北京理工的差距均为5分,只要北京理工在后两轮比赛中再拿一分,即可稳居北方赛区冠军。所以对北京理工大学来说,后面的比赛只是如何调整队伍状态,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这一分是在天津火车头身上还是河北雪驰身上来拿的问题。

  北京理工大学在上半程比赛中客场以0:4惨败给天津火车头队,尽管当时由于刚刚参加完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10天打了8场比赛),伤兵满营,状态低迷,但这次失败毕竟是北京理工参加

乙级联赛以来唯一的败绩。如果下轮北京理工能在主场战胜天津火车头,将会有一举三得的作用,一是可以提前一轮获得北方赛区冠军,二是一雪上半程客场惨败的耻辱,三是根据目前北区各队的积分情况和下两轮对手安排,天津火车头队很可拿到北京北区的第三名,这也意味着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北京理工和火车头仍在一个半区,争夺冲甲名额的决战很可能仍在两队之间展开,因此,这场比赛也可视为冲甲决战的预演,如能以胜利者的姿态飞往重庆报到,将非常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心理优势。

  至于最后一场对河北雪驰,等下一轮比赛结束,大局基本明朗,如何应对这场“夺冠赛”还是“表演赛”就会有准确答案。

  目前第二:哈药毅腾 晋级指数:100%,最终排名预测:第二名

  最后两轮对手:9月30日客场对青岛黎明,10月7日主场对辽宁中巴

  此轮哈药毅腾以4:0的大比分让火车头也尝到了客场惨败的味道,也赢得了坐二望一的有利位置,下场比赛对积分垫底的青岛黎明,虽然是客场,但以哈药毅腾目前的火爆,取胜可以说是肯定的,只是赢几个球的问题。同时哈药毅腾还可以像上一轮的北京理工一样坐山观虎斗,如果北京理工胜火车头,则哈药的榜眼位置基本坐稳,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就可以避开北京理工,毕竟其一负一平的战绩使得全队还是心有余悸。如果火车头战胜了北京理工,只要北京理工最后一场再输给河北雪驰,哈药战胜辽宁中巴的同时就会如愿赢得北方赛区冠军,当然其可能性存在,但希望不大。

  哈药毅腾的最后一轮比赛,对手是辽宁中巴,相信最后一轮的这场东北“德比”之战,哈药毅腾一定会全取三分。

  目前第三:天津火车头 晋级指数:100%,最终排名预测:第三名

  最后两轮对手:9月30日客场对北京理工,10月7日主场对青岛黎明

  目前天津火车头积26分排第三,和哈药毅腾一样比排名第四的新疆体彩多出了4分的优势,但新疆体彩下轮轮空,最多能拿到25分,所以已经无法追上前三名。河北雪驰积21分还有两场比赛,即使全拿6分也只能把新疆体彩挤出前四,所以天津火车头和哈药毅腾已经携手出线。

  天津火车头要想坐北区第一把交椅,就必须首先在下轮比赛中客场战胜北理工,同时还要寄希望北京理工最后一轮输给河北雪驰以及哈药毅腾在最后两轮比赛中至少有一场打平,虽然希望不大,但也会奋力拼上一回。

  天津火车头队最后一轮主场对目前乙级联赛的副班长青岛黎明的比赛,应该也是赢几个球的问题,不过净胜球再多,也无法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超越哈药毅腾,毕竟一负一平的战绩是优先排名的因素。

  目前第四:新疆体彩 晋级指数:30%,最终排名预测:第五名

  最后两轮对手:9月30日轮空,10月7日客场对北京巴士

  新疆体彩此轮客场失利,其与河北雪驰的比分优势就只差1分了,下轮比赛又轮空,可以说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中了,只能寄希

望京津三支球队阻挡河北雪驰向前的脚步。他们的如意算盘是,上策:下轮河北雪驰主场与天津东丽的比赛输掉,这样只要最后一轮本队战胜北京巴士,就可以确保出线。中策:河北雪驰与天津东丽打平,这样双方积分相等,相互成绩也是平手,但最后一场的对手实力却大为不同,新疆体彩的对手是曾在主场战胜过的目前排名第六的北京巴士,而河北雪驰的对手是曾在主场0:3负于对方的北区准冠军北京理工大学,双方净胜球的差距将决定谁能最终出线。下策,河北雪驰战胜天津东丽,则新疆体彩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将再次寄希望于两只北京的球队,既希望北京巴士被自己击败,又希望北京理工大学再次战胜河北雪驰,方能给自己一线生机。

  目前第五:河北雪驰 晋级指数:50%,最终排名预测:第四名

  最后两轮对手:9月30日主场对天津东丽,10月7日客场对北京理工大学

  目前的形势对河北雪驰队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本轮以一球点杀了新疆体彩,虽然积分依然落后新疆体彩一分,但新疆体彩下轮轮空,只能空等河北雪驰多赛一场。河北雪驰主场对天津东丽又是一场决定命运之战,由于天津东丽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可能,本轮又刚刚以四球惨败于北京理工,士气已经低迷到极点,正是河北雪驰拿分的大好机会,只要此轮拿下3分,并争取多拿几个净胜球(最好能胜二球以上,以追上或超过新疆体彩的净胜球个数),则最后一轮客场对阵也许已经稳获北区冠军的北京理工大学,争取比赛打成平局恐怕也不算太大的奢望,而新疆体彩则必须战胜北京巴士才能确保出线,谁的压力更大就可想而知了。

  目前第六:北京巴士 晋级指数:20%,最终排名预测:第六名

  最后三轮对手:9月30日客场对辽宁中巴,10月7日主场对新疆体彩。

  北京巴士此轮客场2:0战胜了青岛黎明,目前只积16分,如果下轮能战胜辽宁中巴再增3分,最则后一轮与新疆体彩的比赛绝对会全力以赴,如果能以2:0或以上的比分战胜对方(因北京巴士客场曾以0:2输给新疆体彩),则积分与新疆体彩持平,均为22分,按照双方交战的总比分或以净胜球的优势而超出新疆体彩队进入前四名,但这种可能还有一个前提,即河北雪驰队战胜新疆体彩队之后,与天津东丽、北京理工大学的比赛全负,这样北京巴士才能以1分的优势同时压倒河北雪驰。如果河北雪驰在后两场的比赛中取得1分,则很有可能北京巴士、河北雪驰、新疆体彩积分均为22分,而北京巴士与河北雪驰两战均为0:0,这时只能看谁的净胜球具有优势了,以目前双方净剩球2个对1个判断,假设北京巴士两战全胜(最后一场需胜2球或2球以上),净胜球不会小于5个,而河北雪驰一平一负,净胜球不可能超过0个,则北京巴士会领先出线。

  当然以上只是一种理想化的可能,只要河北雪驰战胜了天津东丽,或者与天津东丽和北京理工大学的两场比赛都打平,再或者北京巴士队的最后两场比赛有一场打平,或者不能赢新疆两个球或以上,则北京巴士的如意算盘都将落空,所以这只能说是一种微弱的理论出线可能而已。

  至于目前排名后三名的天津东丽、辽宁中巴队和青岛黎明队,虽然“成事已不足”,但“败事却有余”,在剩下的两轮比赛中,自己可以轻装上阵,但每场比赛却都决定着其他几只队伍的排名甚至生死命运!

  总之, 目前九支球队中,前三名已经稳获出线资格,只是在盘算拿个第几名合适;中三名还在为唯一的出线名额拼个你死我活,而后三名已经超脱涅槃,可谓苦乐自知!

  北京理工大学球迷协会 大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