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武汉三球击退宁波华奥 球队重燃小组晋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3点进行的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16轮中,武汉雅琪在主场3比0击退宁波华奥,重新点燃晋级复赛的希望。 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使得武汉雅琪甩开排名第五的四川队,而且还紧紧咬住排名第三的宁波华奥队。目前,武汉雅琪依然排名第四,只不过差距比宁波华奥队少1分。

  开场后,宁波华奥队也的确像赛前训练一样,摆出一副进攻的事态,而武汉雅琪也
一改如往的防守反击,上来就与宁波华奥展开对攻。第15分钟,雅琪队7号彭波获得了一次单刀的机会,但他在晃过对方门将后的劲射却击中了边网。现场观众无不为此球而叹息!上半场38分钟,武汉雅琪队率先换人,由16号吴卓希换下20号乐凯。就在换人后2分钟, 雅琪队7号彭波在前场寻觅到机会,接到中场传球后晃过对方后卫,利用速度优势摆脱后卫直穿禁区,突然起左脚射门,球直奔对方球门远角挂入网中,武汉雅琪1比0领先。不过这次彭波的射门难度极大,当时他摆脱后卫后,只与对方后卫有半个身位的优势,就在对方后卫紧追不舍中起左脚打门。领先后的武汉雅琪依然没有放弃进攻,似乎觉得一球领先但并不保险。就在雅琪压住对方狂攻的那会,努力终于换来了回报,上半场44分钟,罗昊一记传中,薛飞未等皮球落地便迎球抽射,而宁波华奥的门将虽然做出了扑球动作,但是他在此球的判断上也有些失误,以为此球会出底线,可是皮球却贴着草皮飞入了球门死角,雅琪队2比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还没看球,宁波华奥队也开始调兵遣将,27号吴强换下20号金明虎。下半时开场仅仅1分钟,又是雅琪队彭波飞速前插,队友的一记直塞球也正好穿透了对方的防线,彭波再次形成单刀,对方后卫6号杨扬无奈之下只得在禁区内将彭波放倒,助理裁判摇旗向主裁判示意华奥队犯规,主裁判也立即鸣哨指向点球点。结果,雅琪队8号闵劲一蹴而就, 3比0。

  三球在手的武汉雅琪开始慢慢打起控制球,中后场的倒脚越来越多。进攻次数虽然没有上半场多,但是进攻质量却丝毫没有减少。下半场18分钟,宁波华奥队用15号陶泽超换下12号颜振华,而武汉雅琪也将进球功臣彭波换下场,换上1 1号韩建业。换人后的雅琪打起了防守反击,宁波华奥队也开始有了进攻上的起色。下半场26分钟,武汉雅琪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23号胡鑫换下进球的8号闵劲。此后,宁波华奥明显加强了进攻,想用一个进球挽回一些颜面。第40分钟,武汉雅琪队一个队员与宁波华奥队的7号徐震蔚同时对着球铲去,在那一刹那,雅琪队队员收了脚,但是双方由于惯性还是身体发生接触,华奥队的徐枕蔚痛苦的倒在地上。后来经过下场治疗并没什么大碍。第44分钟,雅琪发动反击,前锋再次晃过华奥门将起脚打门,被华奥队后卫站在门线上将球挡出。

  最终,武汉雅琪在自己的主场3比0干净利落的战胜了宁波华奥队。赛后宁波华奥队队员的脸上显得无奈和郁闷,因为此战输球后他们只领先

武汉队1分,而且下轮将轮空。目前的形势并没让他们锁定出线,他们只有将希望寄托于最后一轮在主场死拼上海东亚了,惟有取胜才能获得晋级资格。

  同时,本轮其他场次的结果为安徽九方在自己的最后一个主场2比0完胜云南

丽江东巴,这样他们顺利拿到了南区冠军。苏州趣普仕在范志毅的带领下主场1比4惨败徐根宝领衔的上海东亚,广西天基主场利用对方的一记乌龙球战胜了排名垫底的宁波慈溪中豹队。此战过后,目前南区积分榜的前五名是安徽九方37分,云南丽江东巴28分,宁波华奥26分,武汉雅琪25分,四川22分。下个星期,武汉雅琪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南区冠军安徽九方,如果取胜则稳获南区前四出线。

  宁波华奥首发名单:

  1-秦潇/ 6-杨扬 29-孟令盅 12-颜振华(63分钟 15-陶泽超)/ 13-朴光国 20 -金明虎(46分钟 27-吴强) 7-徐震蔚 30-宋万峰/ 10-于小博 9-崔文一(56分钟 2-孙骞)< /b>

  武汉雅琪首发名单:

  1-楚志/ 3-曾诚 4-刘超 5-罗昊/ 2-张伟君 6-宋朕 8-闵劲(72分钟 23-胡鑫 ) 20-乐凯(38分钟 16-吴卓希) 12-龙景/ 7-彭波(63分钟 11-韩建业) 9-薛飞

  (荆楚橙色风暴球迷联盟、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