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拿刘翔说事儿 直言要用四年时间把球迷打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裁判员的一声哨声,结束了这场特殊的“师徒德比”,走出看台外根宝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笑笑:“这实际是一场很普通的乙级联赛呀!赛前我就说,这有什么好看的?”他的直率之言引发球迷的一阵哄笑,但他确实是认真的,他还专门打电话给领队,在队员解散之前提醒他们:“今天的输赢没什么好骄傲的,我们谁赢都不过是七上八下(联赛的排名)。”

  “我来的路上,刚刚看了一张报纸,上面有张漫画是范志毅脚踏着我的手。对了,
好像还没踏着……老实讲,现在足球需要这些,现在足球环境差、人气差,但实际上球迷是存在的,关注足球的人依然很多,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我们水平不高。”刚看完报纸的根宝似乎受到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启发,提到了刘翔:“刘翔要在隔壁办个比赛,看的人肯定比这里的多,为什么?体育比赛一定要有水平,有刘翔、姚明,才有上海体育的人气。”在此基础上他巩固了自己的观点:“我搞这个球队,不是为一两场比赛高兴难过,我们要培养一些天才球员,四年里把球迷打回来,根本问题就是出人才。”4比1没有让他如何兴奋,谈到明年是不是提前考虑冲甲,他就直摇头,“就是我们打上中甲也没什么劲,还不如锻炼队伍。”他明确表示,下个赛季会像今年对89年龄段的孩子那样给90年龄段球员足够的机会,“国少队的那几个明年肯定上!”

  也是为了贯彻他的思想,看上去身板还不够强硬的张萌祺勇敢承担起右路的攻坚、年龄尚小的李运秋已然是后防的大将、核心球员可以下放二队、跑不动的主力前锋可以随时下场、身高才到对手胸口的武磊可以在前场自由“秀”球……联赛第一年,这群孩子的进攻力已经让所有对手不敢小瞧,前锋吕文君目前以9个进球高居联赛射手榜首位。

  昨天根宝还特地把来崇明访问的法国留尼旺大区副区长雷蒙率领的友好访问团一起带到了苏州,赛后见多识广的法国客人们都赞不绝口,根宝高兴了:“能看到他们的技术特点吗?能看到就行了,赢不赢比赛我无所谓!”

  (本报记者张晓露苏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