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根宝从严治军:只有曼联没有老爷 表现不好就去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凡表象总是有内因的,看昨天比赛东亚队整个中前场的表现:上半场焦躁不安,下半场“全面开花”,担任前腰的8号曹赟定在其中就起了很大的影响作用。有谁知道?这位贡献了一个进球、两个助攻,赢得无数掌声的核心队员,两天前还在二队里“下放”着呢!

  说起曹赟定,早在6年前根宝基地队伍形成的初期就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中前场组织核心,从上海籍教练王钢到法国籍主教练可可,都对他在场上的组织能力和个人技术赏识有
加,也多次得到徐根宝的好评。但是正如很多技术出色的球员同时伴随坏脾气那样,曹赟定身上的“恶习”也不少。根宝虽然并不掩饰对这个弟子的喜爱,但也经常地亲自“敲打”他,甚至小到发型问题也不放过……

  上一轮比赛东亚队不敌广西天基,队员们在整体配合和比赛态度上暴露了很大的问题,导致赛后根宝走下看台怒斥队中的“老爷”,两位比赛的“肇事者”敖飞凡和张琳芃都因为积牌停赛而受到了惩罚。但在那轮比赛中表现还算不错的曹赟定万没想到,最直接的惩罚“下放二队”降落在他的头上,原因正是教练组认为,他在场上指责对手、本人拼抢不积极、赛后对不放假的决定有些不满等。

  周四的时候,一直在市区忙碌的根宝回到基地,观看了二队训练后单独找这位爱徒谈心。

  昨天上半场比赛时,憋着一口气的曹赟定有些急于求成,在对手密集防守的战术面前传球和突破都受到很大的阻力,失误频频。“压力太大,越是想表现好反而越容易失误。”但值得肯定的是,按照根宝的“锦囊妙计”曹赟定一反常态地积极拼抢,而且在半场休息时曹赟定一边做着治疗一边冷静了下来,对下半场迅速打开僵持局面起了重要。不过因为上半场拼得过猛,下半场他还是出现了抽筋,看台上的根宝也毫不犹豫地说:“不行就换人。”似乎也不想让这个爱徒有更多得意的空间。

  “现在还没成名,那些‘老爷’的坏毛病已经有了,谁表现不好就去二队!我就是要让队员们知道,将来的‘中国

曼联’只给场上拼的球员机会,没有哪个球员是少不了的,
中国足球
现在都没有不能少的人!他再‘牛’,俱乐部老板不让他上,不给他机会,他又能怎么样?我宁愿培养别人,宁愿输球、付学费……”

  (本报记者张晓露苏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