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乙第16轮综述:新疆出线寄托北京兄弟 川足翻身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区:

    哈尔滨毅腾4:0天津火车头

    15:00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

  哈尔滨毅腾凭借蒋哲、吕建军、孙峰灏、孙世林的进球狂胜对手,将北区第2的排名重新夺了回来,两队同时提前2轮拿到了奔赴重庆的入场券,同时将赛前故意不胜以求北区第3的谣言击得粉碎。近6轮3胜3平保持不败,与天津火车头同积26分,虽然净胜球落后2个,但是同积分的情况下先比较胜负关系,哈尔滨毅腾一胜一平占优从而超越对手排名次席,落后第1的北京理工大学5分,由于北理最后两轮对手较强,哈尔滨毅腾还有理论上夺取北区冠军的可能。根据复赛赛程,北3将与极有可能获得南2的丽江东巴、北1的潜在得主北京理工大学一个半区,而北2将与提前获得南区冠军的安徽九方共处下半区,相对比较,北2的排名是相对比较有利的。哈尔滨毅腾最后两个对手是垫底的球队保住北2希望很大。天津火车头客场4球惨败也将连续不败的纪录停留在10场,领先多赛一场排名第4的的新疆体彩4分,事实上天津火车头已经确保了北区前4,但是重新获得北2的希望极其渺茫,他将不得不面临南2的潜在得主丽江东巴,两支老牌乙级很有可能提前火拼。

  北京理工大学4:0天津东丽奥瑞克

    15:00 北京理工大学东田径场

  第20分钟,右后卫张淼接到队友左路传中头球得分。第70分钟,前锋王强乱军之中头球得分。第80分钟,崔微头球再次扩大比分。第85分钟,张宇抽射得分,结束了这场“屠杀”。主队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一扫客场被逼平的怨气,大比分获胜对于年轻的学生军已经习惯了,这是北京理工大学本赛季第4次3球以上狂胜对手,球队的稳定性非常可怕,近7轮5胜2平保持不败,积31分继续稳固北区冠军的宝座,由于与哈尔滨毅腾相互交锋记录占优,下一轮战平天津火车头即可提前一轮获得北区冠军的头衔;天津东丽奥瑞克上轮输掉天津“德比”之后,理论上的晋级可能也失去了,球队没有丝毫的精气神,遭遇北区火力最猛的北理只有吞下两连败的苦果,由于北京巴士客场输球,目前积14分降至第7。

  临淄0:2北京巴士

    15:00 淄博临淄区体育场

  临淄再次辜负了现场为他们加油的淄博球迷,上一次主场获胜要追溯到5月6日2:1战胜辽宁中巴圣保罗的比赛,此役失利“副班长”的尴尬位置依然没有摆脱,积8分排名垫底;北京巴士不仅客场赢得了3分,还依然保留着微弱的出线希望,这仅仅是北京巴士第一次参加乙级联赛,牢固的防守将会使他们在下赛季尝到甜头,但是进攻能力仍需加强,积16分排名第6。落后第4的新疆体彩6分。

  河北雪驰1:0新疆体彩

    15:00 保定市人民体育场

  河北雪驰赢得了可能是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胜利,在保定球迷的加油助威下,“鲨鱼”最终将新疆人“咬死”,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21分落后新疆体彩1分,在仅剩2轮联赛的情况下牢牢将出线形势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北区3强已经产生,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最后一轮揭晓,目前的形势相当复杂:在新疆体彩最后一轮稳获3分的前提下,河北雪驰最后两场全胜将稳获出线资格;一胜一平的情况是最复杂的,由于两队相互交锋的比分都是主场1:0获胜,在同分的情况下将比较净胜球,河北雪驰目前落后2球不占优势。河北雪驰最后两轮对手分别是主场迎战客场战绩不俗的天津东丽奥瑞克,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北区老大北京理工大学。北理极有可能提前获得北区冠军,所以最后一轮可能不会尽全力,河北雪驰有望获得3分。新疆体彩输掉本轮联赛也非常可能输掉整个赛季,已经连续7轮未尝胜果,半程冠军沦落到如此地步让人咋舌,虽然目前出线命运已经掌握在河北人的手里,但依然有希望晋级,但前提是最后一轮必须获胜,新疆人还要把希望寄托在两个北京“兄弟”的身上,最终出线权的归属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辽宁中巴圣保罗 轮空

    南区:

    安徽九方2:0

丽江东巴

    15:00 合肥安徽省人民体育场

  安徽九方以主场全胜的骄人战绩回报了支持他们的安徽球迷,提前两轮锁定了南区的冠军。安徽九方上一轮尽遣替补出场,大方的让给宁波人3分,主力回归之后面貌果然不同,面对老牌乙级强队丽江东巴毫不手软提前获得南1的有利签位,但安徽人不要忘了去年的南1、北1都没有冲上中甲,作为去年南4的九方甚至亲自动手“做掉”了北1的西藏惠通陆华,所以分区赛冠军不一定稳获中甲资格,但依照目前队伍的实力和状态,安徽人冲甲道路的最大对手就是安徽九方自己;丽江东巴客场再次输给了强大的对手,客场面对南区4强的战绩是4战皆负。丽江东巴在中立场重庆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目前积28分继续停留在第2。

  广西新颐华卓1:0宁波慈溪中豹

    15:00 南宁广西自治区体育场

  广西新颐华卓凭借宁波慈溪中豹的乌龙球艰难的拿到了3分,主队韩志鹍在比赛中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广西新颐华卓再次“屠豹”成功,可怜的宁波慈溪中豹再次成为“双杀”的对象,天基迎来了本赛季第二个两连胜,有趣的是4场胜利都是“双杀”东亚和中豹。今年刚刚组队的广西队无论在财力、球迷关注度方面在乙级联赛中首屈一指,在球队失去复赛资格之后天基就在为明年作准备,剩余的比赛只是练兵,明年的广西天基更值得期待,目前积15分稳居第6。宁波慈溪中豹早已锁定南区“副班长”的名额,唯一的悬念就是能否利用一场胜利结束整个尴尬的赛季,可是这个悬念又要推迟一周了,中豹距离全年不胜越来越近,积5分垫底。

  武汉雅琪3:0宁波华奥久腾

    15:00 武汉汉口文体中心

  主队凭借彭波、薛飞和点球得分3球大胜宁波华奥久腾。武汉雅琪在强强对话中迎来了久违的大胜,依旧维持主场6胜1平的骄人战绩,近5轮2胜3平保持不败,剩下2场比赛只要获胜1场就可以预订飞赴重庆的机票了,目前积25分停留在第4的位置上;宁波华奥久腾输掉了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虽然只剩1场比赛,但对手是早已出线无望的上海东亚,主场拿下3分似乎问题不是太大,积26分排名第3。

  苏州趣普仕1:4上海东亚

    15:00 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

  朱峥嵘在第52分钟、55分钟三分钟内连入2球,曹赟定第61分钟锦上添花。第82分钟,樊卫峰为主队扳回一分。第87分钟,朱峥嵘上演了帽子戏法。本场比赛是本轮乙级联赛的焦点战,虽然两队早早失去了晋级资格,但是徐根宝与范志毅师徒在教练位置上的对话还是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比赛的结果证明还是师傅徐根宝略胜一筹。苏州趣普仕在范志毅接手以来表现出不俗的战斗力,球队的目标早已放在了明年,剩余的比赛只是锻炼年轻球队而已,目前积10分降至倒数第2;苏州趣普仕是上海东亚本赛季唯一的“双杀”对象,上海东亚也取得了本赛季第一场的客场胜利,朱峥嵘的表现异常出色,徐根宝的球队会在未来成为中国的利兹联吗?这支球队应该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上海东亚积12分超越对手排名第7。

  四川 轮空

  (丁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