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徒诚意打动根宝 赠言范志毅:选对路还要走得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08 东方体育日报

  “小范当了两个月教练,听说很有起色,我来看看,到底有什么起色。”比赛还没开始,根宝就如此阐述自己来客场观战的初衷,而范志毅诚意地三个电话,“三顾茅庐”也使得恩师对于这个弟子的工作点评认真起来。

  其实要说起来,范志毅下定决心到苏州趣普士做“义务教练”,就有徐根宝的点拨之功,“当时他更想带一支能代表上海的球队,但我对他说不要急,先找一个小一点的队伍
带起来再说。当教练员与当运动员不一样,当运动员代表你一个人;当一支队的教练员代表20多人;如果带的队伍代表一个城市或者一个省,那代表的远不止20多人……他需要时间去理解、体会。当时我带过少体校,带过山西、云南,整整干了十年最后还是在年维泗的支持下当上国家二队教练,年老不推,三十年也当不上,你小范急什么呢?当然,世界上很多优秀教练首先是个好运动员,从这一点来说,小范是有希望成为一个好教练的,就是还要注意加强学习。”

  上次主场战苏州,根宝因事没有现场看球,“听说问题很多,他们队员在场上不团结,这样的队伍对小范确实是一种很大的锻炼。”看完昨天的比赛之后,徐根宝对爱徒有了一个非常客观的评价:“路没错,但还要走得稳。首先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干比闲着好;第二还是要坚持在干的时候加强学习;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看得出小范还是讲究技术的,不像有的队,踢球就是乱来,这点上他的路是走对的!队伍也确实有进步,输了,只是因为他没有好的队员。”

  输球之后的范志毅显然很有压力,他在后台等待着看台上下来的徐根宝,握手告别时只说了一句话:“尽是毛病,但我决不推卸责任!”一如既往的男儿本色似乎也打动了根宝,当记者询问他范志毅会不会因为这场失利而彻底失望时,根宝很确定地说:“他应该没什么压力,因为他现在的目的也是锻炼。”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张晓露苏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