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申花师徒今日兵戎相见 范志毅大战徐根宝引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15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是上海足坛功勋级别的教练,另一个则是上海球迷心中曾经的城市英雄,他们是师徒。这两个人曾经联手在足球场上显风采,到而今依旧每每被人提起;同样,这这两人之间的恩恩怨怨、微妙关系,更是上海球迷一个久谈不厌的话题。而今,一个人已经退居幕后,放下教鞭当起了俱乐部的主席,另一人则脱下战靴拿起教鞭。没错,这两人就是徐根宝和范志毅。而现在把两人再次联系到一起,只因为一场中国足坛最低级别的职业联赛。

  今天下午3时整,苏州趣普仕队主场迎战上海东亚队的乙级联赛将准时开始。作为上海东亚俱乐部的主席,徐根宝在以往的客场比赛中,很少会跟随球队前往,但这次他却表示将随队出征,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这次的对手是他曾经的爱将——范志毅。范志毅,这位曾经是上海足坛的城市英雄般的球员,而今代表的却是苏州。作为苏州趣普仕队的技术总监,他这次迎战的是来自老家的对手,还是曾经的师傅——徐根宝的球队。可以说,今天下午的苏州体育中心,迎来的将是徐根宝VS范志毅这样的另类德比。“什么德比啊,又不是我和根宝两个人在场上踢,别忘了,这还只是一场乙级联赛,没花头的……”提升到德比的高度,范志毅不太认同,“我不希望外界把焦点都放在我们这两个场外人身上,在场上踢球的队员才是焦点。”但对球迷和媒体而言,如果不是因为徐根宝VS范志毅,或许谁也不愿去关注这场低级别的联赛。

  在这个时候,范志毅不愿谈和根宝之间此前的恩恩怨怨,因为他认为这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了,没必要再谈,“外界都不太懂我和根宝的关系,也根本不像外界所描述的那么回事。我可以说,我和根宝之间的关系很好,我最了解他,他也很了解我。”这话并不假,在去苏州执教前,范志毅就专门拜访根宝,根宝的话坚定了小范前往苏州从底层执教作为教练生涯开头;同样,根宝也始终认为,范志毅是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好的球员,唯一一个可以称得上球星的球员。

  “赢或输,又能怎么样?真的不要去太注重输赢,关键是要打出自己应有的东西,对我们这样一支底子比较差的球队而言,我只希望他们能够把我到来后,教给他们的东西能够打出来。同样,对根宝也一样,他们队员都是孩子,主要也是锻炼战术,积累经验,为将来打基础。”范志毅说。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