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纯刚被小师弟黄乐帆感动:他教会我如何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杨纯刚未能跟随申花队前往韩国全州征战和全北现代队的亚冠联赛比赛。前天一早,还在睡梦中的杨纯刚被电话铃吵醒,原来是朋友的来电,朋友在向杨纯刚转述了本报所报道的黄乐帆的详细情况之后,也建议杨纯刚有时间的话应该去看望一下这位今年刚从平凉路四小毕业的小校友,而这个提议也和杨纯刚的想法不谋而合。

  一个半月前,被主帅吴金贵看好的小将杨纯刚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和曼城队的比
赛中,被曼城队后卫撞成外伤性气胸,随后便住进了医院。在病床上的一个多星期,很多久未联系的老同学老朋友在报纸电视上看到消息后都赶到医院看望了杨纯刚,还有不少申花球迷也给这位申花的未来之星送来了礼物和无数祝福。

  直到现在,杨纯刚依然对自己在前阶段受伤期间所受到的无数关注和厚爱感到受之有愧,他很希望可以用一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是一种方式,而为小乐帆送去自己的关心和祝福也是一种方式。更何况,和黄乐帆以及黄乐帆的的偶像申思一样,杨纯刚也毕业于平凉路第四小学。所以,在得知小乐帆病情的第二天,杨纯刚就来到了黄乐帆的家中。

  “在我受伤住院的时候,有这么多陌生人来关心我,为我祝福,现在我的气胸已经好了,我也应该关心一下需要帮助的人,也可以算是感谢之前关心帮助过我的人。”谈到看望黄乐帆的初衷,杨纯刚如是说。

  最近一段时间,杨纯刚正处在漫长而艰难的康复期。刚刚出院时,杨纯刚多走几步路就会觉得气喘,几天前,杨纯刚已经可以进行短时间的慢跑了。至于重返球场的时间,预计在两个月之后。

  面对依然深爱踢足球的小乐帆,杨纯刚微笑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他道:“前阵子,我的肺在比赛中被撞破了,一位医生在我动完手术后告诉我,我将来不能再踢球了,结果,我现在已经开始进行康复训练了,再过一段时间,我就可以重新回到球场上参加训练了。所以,你一定要乖乖地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配合医生治病,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相信以后你还是可以继续踢球的。”小乐帆听了之后,不住地点头。

  为了让黄乐帆有睡午觉的时间,杨纯刚和黄乐帆的谈话只能暂时告一段落。走出黄乐帆的家,杨纯刚感叹道:“他教会我如何微笑。得了这么重的病,还能表现得如此开朗,真的是不容易啊,以后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像小乐帆一样地用微笑来面对。”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