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球员杨纯刚探望黄乐帆:哥哥 可以和你换头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在肺部受创伤后一直处于康复状态的申花队员杨纯刚来到黄乐帆的家中,看望小乐帆,并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和美好祝福。

  当杨纯刚来到黄乐帆的面前,黄乐帆显得有些拘束。显然,对眼前的这位大哥哥,小乐帆并没有什么了解,虽然他曾是自己的校友。不过,一张照片一下子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那是黄乐帆三年级时参加学校首届足球节时拍的一张集体照。每当有客人来,黄乐帆都会让妈妈拿出自己的相片给大家看一看。

  照片上,作为当时校足球队一员的黄乐帆站在第二排靠左边的位置,照片的最后一排则是当时学校邀请的已进入职业足球队的平凉四小校友,其中自然有前天已经看望过黄乐帆的申思,他站在靠中的位置,他的左侧站着孙吉孙祥兄弟,再左边一个便是当时还在

申花青年队的杨纯刚,而聪明的小乐帆很快从照片上发现了杨纯刚的脸蛋,“这个就是你吧,原来我们还一起拍过照啊。”

  看着照片聊着天,黄乐帆不自觉地把屁股从书桌前的老板椅上移到了杨纯刚所坐的沙发的另一侧。突然,黄乐帆一声不响地望着杨纯刚,几秒钟之后,小乐帆有些严肃地问道:“哥哥,我可以和你换头发吗?”杨纯刚愣了一下,他不曾料到孩子会提这样的问题,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才好。

  黄乐帆的头发因为病情和化疗而会自然脱落,而他现在的头皮表层长出来的不足1厘米的头发也不是原来的发色,而是枯黄色的。看着愣住的杨纯刚,黄乐帆自己反而笑得更欢了。回过神的杨纯刚马上应道:“我的头发可以给你,当然了,你自己的头发也会不断地长出来的。”

  除了照片之外,黄乐帆的另一件宝贝是一张他的比赛光盘,那是在两年前的上海市平凉四小杯U9足球赛,这场比赛是和普陀队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作为专业足球运动员的杨纯刚看起少年比赛来也是聚精会神,而看到当时平凉四小的足球场已经从煤渣场地变为人工草地,杨纯刚又想起了小时候在这块煤渣场地上的训练日子,“那时候一下雨,操场上都是泥浆,我们就没法训练了,教练就让我们绕着五层楼高的教室不断地跑楼梯。”小乐帆在一边呵呵地笑着。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