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9版11朵玫瑰再同台绽放 难忘美利坚那个夏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0:06 新浪体育
99版11朵玫瑰再同台绽放难忘美利坚那个夏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2007女足世界杯的赞助计划在京举行,或许是为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预热,主办方甚至邀请了99年那支老女足的首发11人到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她们又重演了99年决赛时的那一幕,手牵着手一齐登台,这样的景象也让所有人将自己的心思回到了7年前的那一幕。

  99年正是这11人在玫瑰碗发起了向世界冠军的冲击,时隔9年这11人再次聚到了一起
,就连目前在加拿大读书的高红也特意从国外赶来,参加这个老姐们的聚会,这样的场面让许多现场的观众感慨万分。在会议结束后,高红与刘英两人也接受了参访,不光与记者一起回忆起了踢球时的情景,也对中国女足未来及青少年足球发展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或许与高红相比,目前已经当上女足青少年教练的刘英对如今的女足状况更为了解。在谈到女足未来的时候,刘英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现在感受最大的困惑就是踢球的孩子也来越少,尤其是女孩子,和我们那时相比,如今的环境甚至更加不如,很少有家长愿意将自己的孩子送去踢球,我自己也觉得挺无奈的,毕竟踢球的人逐渐减少,对于女足的发展与成长都很不利。”

  “记得在我们那个时候,社会上许多人对于女足这项运动感到尊敬,但现在很少有人这样想了。因为我自己带的是北京女足的梯队,现在92年龄组全北京的可供选择的几乎不到40人,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外地在京的孩子,真正的北京人只有一个。”

  而在国外已生活多年的了高红对此也表示出来的感慨“其实尽管目前

中国女足的水平高出加拿大许多,但如果论群众氛围,国内加拿到远比中国要好,在那里很多三四岁的孩子就开始接触足球这项运动,在大街上到处可以见到标准的足球场,另外加拿大政府也相当重视,可以这样说,在加拿大足球已经成为了一项非常有影响力的运动。”

  在最后刘英也对能够有机会再与昔日的队友聚在一起感慨万分,毕竟这11人在99年女足

世界杯介绍之后就再也没能向今天这样聚在一起。“这次能再与当初的这些姐妹们聚在一起真的很高兴,毕竟大家已经很常时间都没能再聚在一起,这次见到了大家,我心里特感到相当亲切,和姐妹们聊到了很久,工作、生活等等,一直聊到了凌晨三点。”

  而如今开始上学的高红自己也承认由于学习与生活的压力,如今已经很少在接触足球了,去年仅打了半个赛季的校内联赛就因学业的压力退出了,但这并不代表高红如今已经远离了足球,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回忆起99年美国世界杯的每一幕,甚至有时在国外遇到某些队友的时候,也会与其一起聊到昔日的那些岁月。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